2024年5月22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葉書綸- 沉澱

 共修心得- 葉書綸- 沉澱



共修的開始,師姐說上半段是轉靈台,

剛開始的我靜不下心,且很容易被外在的聲音環境影響到,被師姐引導之後開始慢慢把心思轉移到自己身上,我開始慢慢移動,轉圈讓靈自然的帶動,才發覺自己的常被心念束縛而不敢跨越,在感受到放鬆之後,原來很多事都是如此美好順利,讓我領悟到我的日常操作,只要我放鬆讓靈給我指引方向,我便不會有太多束縛和心理壓力

下半段的打坐,師姐公布主題是「沉澱」並且要想像自己是一杯水,我腦中浮現的畫面是一杯氣泡水,這裡面的氣泡是我的執著、懶賴、近期的事件⋯等問題,而我的處理方式卻是在等他自動消氣,不是主動打破氣泡,讓我領悟到是我的靈在告訴我,我要主動、積極去爭取和解決問題,不要害怕碰撞和跌倒,事件發生是在讓我學習和看見自己的不足,從中萃取智慧

下午的解惑課,被老師提點到我的工作和自己卡關的事件,其實自己有很多懦弱的想法和不願意面對現實,總想要解決事情,又不是真心想解決,用哭和演戲假裝自己很好、還想要繼續玩這場遊戲,但遊戲早已結束,是心不願意正視現實的問題,不承認自己沒有能力解決問題,讓自己呈現封閉的狀態而失落太久、壓抑情緒、壓抑直覺,就像老師說的,債已經還完了,還想繼續還?

當思維轉開,一切就通順了,只有自己困住自己而已,只有打開心門了,才有可能往前走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