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4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蔡瑋玲- 問事心得

 生活有感- 蔡瑋玲- 問事心得



在去找老師問事之前就有先去台北聽過幾次演講,也從中得到了許多啟發、領悟,但距離上次聽演講也間隔有一段時間了(去年),那陣子也多次想過要上山去找老師問事,但因總總因素拖到現在才去。


第一次知道籤詩的費用後,只想著應該要做好多頁的筆記,還有問不完、能夠讓我從早晨問到傍晚的問題,不管最後留下了遺憾也都無所謂,至少回本了(笑)!當然,這是好久之前想來找老師問事的想法,很顯然這次要來找老師問事之前我什麼都沒準備,就連同筆記本也都沒有寫、沒有帶,如果你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的,那我一定會告訴你沒有⋯頂多大方向的說:「呃⋯可能工作?家庭?感情?未來?」,但實際內容卻沒什麼想過,有的話可能也才一兩個而已。


要給老師問事的當下其實我很緊張,我怕老師起頭就先問我有什麼問題想問的,因為我連準備都沒有,但還好老師是先幫我籤詩,在還沒得知籤詩的內容時,有稍微想了一下也許是對未來的期望或是現在所面臨到的問題吧?結果於此恰恰相反,內容可能我花千遍的頭緒也都摸不著吧!當下接收到訊息的我其實腦中一片空白,知道有這些經歷,但準確時間點並沒有什麼印象,仔細回憶過去還真的是這樣,真的很神奇!


而我現在也清楚地了解造就現在的我的是什麼原因,也更加認識自己,不再貶低自己、覺得自己就是一個妥妥的怪人,我也不會責怪我的家人為何當下會選擇這樣做,因為我知道當下的他們一定比我還痛苦,我也不會責怪自己如果當初有不一樣的選擇,那會不會事情就會有所改變,相信這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謝謝他們願意讓我留在這個世間上學習,很慶幸自己最終還是有尋找老師問事,也很謝謝周圍的人,他們就像是我的貴人一樣,尤其是采融姊姊,如果沒有她,我可能還在痛苦的輪迴當中,也謝謝我自己,願意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