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3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楊斯涵- 沈澱

 共修心得- 楊斯涵- 沈澱



今天神明賜予的共修主題是沈澱,當題目下來時我收到的畫面是一杯水,上層看似清澈但下層卻堆積著沈澱物。這些沈澱物看似靜靜地待在水中,但其實一經晃動就能讓整杯水產生變化甚至混濁。神明告訴我,人就如同這杯水,而這些沈澱物就像日常生活中所累積的事件及情緒,它們不是不存在,而是我們選擇讓它沈澱在最底層,不願意去真實面對自己,包裝自己,偽裝自己的內心就像水一樣純淨清澈,但其實並不然。

因此在上半節課,神明帶領大家先轉靈台,如同一股漩渦灌入水中一般,將自己藏在底層的沈澱物一一揚起、翻起,真實面對自己所有的情緒,面對以前所逃避的事件,就算水很混濁也無所謂,因為那才是真正的自己。

接著在下半節課,神明帶領著大家靜心沈澱,也在沈澱過後將自己的沈澱物一一釐清檢視並從中萃取養分,再次吸收溶解在水中,反覆操作讓自己成為真正清澈的水,而非只是表層的純淨而已。

透由今天的共修課我也領悟到,在日常生活中我也無意中會將自己的情緒壓著最底層,但會無視它的存在甚至會認為只要不翻動就不會被發現,但其實這些都是逃避的行為,對自己更無助益。感謝神明的導引,讓我也明白這些所有沈澱物及雜質都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養分,不需要批判它,而是接受它、釐清它、處理它!學會自我沈澱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從這些沈澱物中學習萃取,分解吸收才會成為自己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