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2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林禾粢

生活有感- 林禾粢



和老師一起去考察八仙山莊,一路除了吃喝玩樂之外,還有近身學習的機會。這次老師讓我嘗試了我不愛的水果榴槤,(只能說可以吃一口試試的我)沒想到還真的這麼好吃。所以不是不愛,是因為沒有吃到“超級”好吃的水果,才會有之前拒絕的心態。所以解樂老師說的從壞印象變成好印象。哪一種會比較深刻??如果帶到我的日常生活,我是人事物喜歡、不喜歡分的非常清楚,好像是一種合得來就在一起不合得來就算了自以為清高、了不起的心態,我也看到了高傲的心!其實對我完全毫無助力,只會讓自己築的牆更高而已。靈告訴我這樣也在無形中把貴人或者是要助你成長的事件給推走了。是的,我兩個大耳朵,應該是用來傾聽別人、同理別人,但一直以來的操作都是要別人講快點,講重點的急性子,從沒好好地聽別人說。難怪老師老重複說:你到底有沒有聽懂我說的話!!

前幾天帶同事去給弘慈宮補運,看著漫霖師姐,慢條斯理、親切耐心地跟信者講解身、心、靈及補運的方式!當我把這樣子的狀態意識“關我”而不是應付的話,才是真正有做到了傾聽與同理!


謝謝神明

謝謝兩位老師

謝謝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