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8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周若蓁-演講心得-內心的高傲

智耕心田-周若蓁-演講心得-內心的高傲 

內有覺知時提醒

心願聽從新境界

的確做到智慧生 

高瞰人我出迷局

傲氣無存真平凡


這篇演講老師用不同於以往的方式,讓提題目的兩位師兄直接上台出詩並且說明,這時候我心中就有一個想法,如果是自己,應該沒有這個勇氣在老師和這麼多師兄姊面前直接出詩後說明,因為對自己沒自信,怕做不好。當這個念頭跑出來的時候,突然聯想到前陣子千智讓我練習出特調,第一位特調是我做寵物溝通的客人,個案結束後引導來覺咖啡點了拿鐵款的特調,當時候突然被CUE說這位客人是觀音牽引來特別讓我練習出特調的,但我當下得知後便有些抗拒,因為覺得自己沒有準備好,怕做不好,就開始巴巴叫,當時千智就說:「你的人生哪有什麼事情是等你準備好才來的」(好像類似這句),我聽著覺得:「是啊,沒錯,都是先做了再說」,我便去了,雖然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空間,但也還算順利做完這件事。第二次是有一組部落客來,結果點了黑咖啡款的特調,這時候我也是突然接收到說這一杯要我出,我當時候又抗拒了,抗拒的點是在於黑咖啡款的我覺得我還不會,我只會出拿鐵款的(一直很著重於覺得自己手沖技巧不純熟這件事),而且我覺得如果千智在我會有壓力,會做不好,結果千智就說:「是觀音出又不是你在出」,然後我想想也是,而且是靈在辦又不是我,先做再說,最後也是有很多可以再進步空間,但還算順利完成。事後我們除了有做對於出特調的檢討外,同時也有探討為什麼我會抗拒在千智面前講解客人特調這件事。原來我內心還是有些高傲存在,所以才會愛面子,所以才會怕做不好,因為這樣就顯得自己不厲害,會高傲也是個沒自信的表現吧,如果有自信,根本不需要有高傲在,因為自信自生,別人怎麼看待自己,只要自己肯定自己,哪需要高傲。結果千智講了一句:「啊本來就還不厲害,就做了之後發現問題修正,不就是這樣嗎?」,是啊!沒錯!本來就不厲害,有什麼好怕做錯或做不好?而且什麼叫做厲害?一山總是還會有一山高,何謂厲害?只有學無止盡,遇到事情就是做了後學、學到後修正繼續做,越做越好、越來越精進而已,哪裡來厲害不厲害?當千智冒出那一句之後,我當下才突然間通了,除了看到了自己一直巴巴叫的中毒源外,也突然間收到一個訊息:「做就對了」。


以上是聯想到自己還有高傲中毒的一段,另外則是演講中提到「戲」這件事,聽完老師用導演、編劇、演員、觀眾來形容生命中與靈的關係後,讓我突然明白,其實只要以靈導心的在生活中操作,所接收到的每個訊息、要我去做的每一件事情、要說的話,都是在給我台詞和台步,只要我好好的照著導演及編劇給的腳本去順著台詞台步走,劇的篇章自然而然會一頁頁的展開,當自己一直卡在一個狀態出不來,那肯定就是自己在那邊亂改台詞、亂走台步,所以把整個劇情搞得亂七八糟,收視率不好,沒有觀眾要看,所以導演才會不斷的喊卡重新來過、重新來過。自己的人生絕對沒有只是跑龍套這件事,因為靈已經選好了這個「我」當這齣戲的主角,聽從靈導演的指示和安排,而不是自己假會自導自演演得亂七八糟,以靈導心,自然而然人生這齣戲篇章才會越演越精彩、劇情才會越來越賣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