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9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高甫承- 演講心得- 有心法可以治癒疾病嗎

智耕心田- 高甫承- 演講心得- 有心法可以治癒疾病嗎 

老師在演講中傳遞一個很重要的心法:「任何事件的發生不是來找麻煩,而是機會」,疾病的出現只是一個機會,可以看見並去檢討自己長久以來操作的問題。雖然現在沒有疾病困擾,打心得的當下,靈提醒要去檢討肚子的問題,我感受到這反映了自己「只進沒出」的狀態。就身的層面上,攝取了超過自己消耗的能量;就心靈的層面上,執行力不足,進了貨沒有出貨。另外反映在操作上,囤積了自己不知道用不用的東西,或是一堆案件未結清。


自己執行力的問題,我逐漸感受到大腦思維的影響。老師提到:「第一個念頭會影響面對事情的力道」,的確我比較多的念頭是又有事情來煩,所以就會不甘不願而消耗能量,我感受到如果念頭是有機會可以學,帶著覺知去經歷,就可以透過事件去悟然後獲得能量。最碰撞到我的心法是:「過去沒辦法改變,現在可以造就未來」,我既有的思維和操作都是花力氣在檢討問題,而不是先找解決方式想著當下怎麼做會更好,都在看沒辦法改變的地方,而沒有去把握能夠決定未來的當下。


打到這邊,我感受到我又在檢討問題了。我靜下心來感受,心法就是改變自己思維的校頻機制,我如果要自在,我要加裝這樣的機制,確信任何事件的發生都是機會,並且由靈的導引,去感受現在怎麼做可以更好,邊執行邊領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