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共修心得 - 張維元 - 欣賞

生活有感- 共修心得 - 張維元 - 欣賞

今天是欣賞的主題,欣賞對我來說就是最近一直在練習的,在靈動過程中,也發現自己在看自己的手,自己的腳,也在學會欣賞自己。


今天其他人分享的時候,也講到了,要學會先欣賞自己,因為當我今天對自己很有自信,很喜歡自己,當然我看別人的時候也會發現怎麼看都很舒服,因為認清自己是很棒的,但不是欣賞承認別人很棒的時候就是在說自己很弱。


有兩個理論一直很喜歡,一個是老師也有說過的,當我今天看這個人做什麼事情很不喜歡的時候,這件事情我也一定會做,然後也很不喜歡,所以我很討厭對方的這個行為,但不願意承認自己,所以從別人的身上在表現不喜歡。


而另外一個是只有用欣賞的角度看,我才真正在學習,因為我放下了比較,放下了偏見,放下了自己的框架。


雖然在工作的時侯,有努力再嘗試,但每次詢問夥伴意見,當夥伴給予的意見跟自己不相符,又會開始沒有辦法理智的聽別人在說什麼。


所以對我來説欣賞跟聆聽都很重要,唯有真正去看眼前的人欣賞他的優點,他看這件事情厲害的點是什麼,從中去學習,才能真正的進步。


而且當我學會欣賞的時侯,才真的把每一件事情的觀點從自己的框架跳脫出來,真正在看別人是怎麼做事情的,然後看到比我強的人,應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這樣才可以不斷進步。


以及我也要時時刻刻抱持好奇心,學習的心,也是很重要,提醒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