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9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起心動念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起心動念

        今天去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  知道目的是為何,能量出去能量回。

    學了操作才知道,從中修正再操作。

    自許成長更快樂,他人示現非要求。」

       今天靈用詩句告訴(再提醒我)我,去做一件事情要知道目的是什麼,以及能量出去也要回來,甚至要能覺察到給出去時所得到的要(如:幫助一個人的時候,對方的謝謝或微笑,就已經要到了,而不是對方一定要有個什麼才是有要到);而學到的操作也是要去用才能知道有沒有學會、有沒有沒學到的,以及能從過程中去修正、再操作,讓這操作越來越好、越來越熟練。

       最重要的是箭頭看自己,讓自己能從每一個事件、經歷中更加成長、更達到快樂,而不是去要求對方要改變、要怎樣...等等(如:我要用接受的心面對一切,所以你也要做到用接受面對一切),因為對方只是來示現自己罷了。

        這就讓我想到共修那天聽一個師兄分享,要怎麼知道自己會不會操作了,就是去操作看看才知道還有什麼地方要修正、要學習;這個想法讓我有種被撞到的感覺,如同老師演講有提到過的一直在廟裡而不去衝突,怎麼知道自己還有哪些地方需要學、需要修正。

       好比自己過往都會想要找人陪的腦程式(無論是揪團出去、聚餐、找對象...等等),其內心核心是中毒的依賴、不安全感、無聊...等等。而現在呢?還是會有著想出門、找人聚餐、找個交往對象、想揪團...等等,但我有覺察到不同的地方,就是做這件事的起心動念、核心、目的性;最明顯的差別就是四月宜蘭行和前幾天的司馬庫斯,兩件事有著不同的感受、過程及結果體悟(甚至是靈對於我要做這件事的訊息也有所不同)。

        接下來工作開始,就是各種與人的互動,以及「做這件事」的起心動念、核心、目的,好比對學生說的話、對導師講的事、對家長溝通的訊息...等等,所有的一切就是來檢視、修正我這幾個月所學習的操作、心態,甚至哪天有出現想去認識的異性,我相信那也是來檢驗自己的心態、起心動念、操作的試煉(如:現在該去跟對方互動嗎? 真的要去互動我是帶著什麼心境?...等等之類)。

       已經要開始去實踐操作,沒有害怕的感受,反倒有著期待,不知道自己操作出來會有什麼樣的歷程和結果,或是有哪些我還需要學或是修正的地方,而最重要的就是,有靈的陪伴和指導,以及所有的一切都是神明所安排好的,讓我能夠持續學習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