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9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高甫承- 解決問題

生活有感- 高甫承- 解決問題

今天我女友找我討論她工作上的事,是要寫一個案子的檢討報告,討論到後來一直都沒有結果。我回過頭來看我做這件事情的目的,還真的沒有搞清楚,只是在呈現自己好像很厲害,想要她崇拜我。我想著要寫檢討報告,所以丟很多問題出來,但反而把事情搞得很複雜,而不是把討論的方向,放在協助她把檢討報告寫出來,簡單來說,我沒有在幫她解決問題,反而製造更多問題出來。


印象中我女友講了類似「這不是在做學術」的話,我就開始賭氣,覺得那幹嘛找我討論,我的觀點就是這樣。但過了一下子察覺到自己的情緒,然後感受到,她會來找我討論是因為或許我可以解決問題,而人的價值就是在幫別人解決問題。當心靜下來感受靈覺,下一步可以怎麼做的方向就開始浮出來,而我也感受到自己機械的天賦,擅長於協助組織出架構,很快地抓到整件事的核心,架構的雛型也就討論出來。


這個事件讓我看到,當搞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的時候,只會很本能的照著舊有心的思維在走,當自己願意停下來,去感受自己做這件事情的目的,同時也會打開覺知用靈的高度在處理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