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陳寧君-千分之一秒

生活有感-陳寧君-千分之一秒

今天早上書記官跟我說8月中請學長幫忙前往值班的其中一位死者的家屬從美國回來,遞狀表示覺得她女兒(也就是死者)的死亡原因(自殺)她不接受,幾乎整天,我和書記官都在處理停止火化、安排解剖及確認死者母親想法及刑事責任追究。

在這個過程中,我新的同辦公室室友都看在眼裡,他也問我像這樣的情況如何處理,我坦白地跟他說,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我會詢問法醫、學長姐。如果換成一個月前,我還和原本的的學姐坐同一間,我想我會抱怨,同時討拍,但卻完全無法取回能量。

今天這件事發生,第一個念頭,我是想著如何處理,第二個念頭是想了解這個案件的當事人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我看完卷之後,發現死者及女兒都說提到被神鬼干擾的問題,死者罹患有憂鬱、躁鬱症,如此一來,我電話拿起來,打給可以詢問的人,就著手處理。

老師在「有心法可以治癒疾病嗎」的那篇演講中提到的心法再度跳出「你面前的事,你認為是添麻煩的人?還是給你機會?」這件事,又是一次那千分之一秒的第一個念頭會給自己處理事件力道的輕重的體現,中午時,我確實因此有些吃不下,但想著我能夠找到這樣的思維邏輯的人的鑰匙,學會他們的想法,我就會有更多的頻率能夠納入,而且我也向學姐確認這種情況在值班當天要做到什麼事情以防止後續這種情況發生時,我學到了,也就不會覺得是找麻煩了,除了同理死者媽媽就是女兒過世的尚不接受之外,我的工作該做的刑事調查仍然需要進行,而不做任何預設。

靈問我,是不是因為有新的學弟妹在,而覺得自己不能夠有鬆懈、抱怨的那一面?我覺得是,但靈也告訴我,這並沒有不好,而是讓自己處於在一個有責任感(因為要擔負可以教導學弟妹的責任及自己所做所為的事),並且讓自己習慣在不拖延懶賴的tempo下,工作會如何的有效率並清晰。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一切的安排都是如此美好而細膩,沒有什麼能夠比在覺知中學習成長更讓人快樂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