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高甫承

神明出詩- 高甫承


雙腳踩穩急不得

持續向前累積果

細細品嘗差異何

別再認為沒什麼

身邊貴人來相助

操作執行是回饋

自助人助天助也

智障自障都是己


弘慈宮 玉皇大帝


今天早上來弘慈宮打坐的時候,感受到玉皇大帝要帶我靈動,靈動的時候雙腳踩的很穩、很篤定,一步一步踩的很踏實、踩的很到位。不過,中間有一段我踩的很急,身體反而就開始不穩了,反而一步步踩好,身體有鬆度,踩實但不是且慢,往前走的腳步才會穩。


邊打心得的時候,我忽然察覺每天出詩、寫生活領悟,就是一步步讓自己的成長的腳步踩穩,領悟就是把腳步踩到位,讓事件經歷後不是船過水無痕。我感受到每天幫自己出詩,暖機跟收訊的速度越來越快,也跟靈越來越有默契,每天寫心得,也讓自己保持寫作的能量。其實我蠻早之前就感受到,讓自己論文寫作的順利進行,就是每天保持寫作的習慣,而寫生活領悟就是很好的方式。


昨天被漫霖師姐校頻後,忽然開啟了某個開關,把一些本來放著不面對的事情,開始挖出來做,像是身邊的人曾經交代的事,都一一挖出來結清。本來在做之前會有很多設定,但真的去做了、去面對的時候,其實也沒有什麼。


之前老師曾經交代我要做一份資料,我想了一些方式做完之後,覺得結果不如預期,本來還覺得很懊惱,但後來覺得也不是完全不能用,只是這樣做暫時行不通而已,可以再換個方式再加個變數試試看。


另外,我有一個訪談放了很久沒打逐字稿,今天也再翻出來整理,不想去面對這件事,是覺得訪談不如預期,對於論文本身幫助有限。但後來我帶著檢討的心態去打,重新去看自己在訪談過程當中出了什麼事,簡單說就是自己準備的還不夠,當下的應變能力不夠。這件事會做也是因為一個覺,因為如果我沒有弄懂,接下來再訪談,同樣的問題還是會再發生。


慢慢仔細體會,所有的事情真的都是自己去障礙自己,如果有清楚的目標,換個方式去做、去看,就沒有那些情緒,也沒有什麼不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