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7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詹梓卿

神明出詩- 詹梓卿



阻己前行,原地踏步;

不知長進,淪為苦魔。

功課要做,每日出詩;

每日打坐,與靈對話。

每天都要,比昨天多進步一點!


因為上週家人確診,隔離關係我來睡客廳的沙發床,昨天我把神印換位子放在朝北看得到山景的位子,感覺到靈蠻喜歡那個位子的,昨天睡得特別好。意外的因為家人確診這件事,生活上有很多小變動,是我從來沒做過的事,這些小改變,我昨晚打坐才覺察到,是靈巧妙的安排。

我的心只想得到,但人又不給不做又懶,昨晚打坐就收到中壇元帥給我的詩句。在起起伏伏的過程中,找尋一個平衡點,讓自己愉悅的成長,但也讓我特別留意到這樣的過程,以往我就是抱怨不舒適,過程好煩好無聊,當把覺知抓回來看當下,也沒那麼煩了,只是看著自己像一隻毛毛蟲一樣,偶爾懶懶的,偶爾拼命找適合結蛹之處,還沒達到目標前,看起來就是有點蠢又白癡,持續的爬持續走會看清眼前的道路方向。

最近公司一直有毛毛蟲進來店內,那是店門外樹上爬進來的蟲,爬進來的毛蟲都會死,但我們救過幾隻,把走錯路的蟲送回樹上,也看到它們有吐絲結蛹。發現其實我宗一直再做這件事,幫助身邊的人進而幫助自己吐絲結蛹成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