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5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陳寧君- 等待結果

 神明出詩- 陳寧君- 等待結果



今天工作莫名的使不上力,雖然事情還是在進行,卻有種空蕩蕩的感覺,晚上男友去打球,我在家把事情都處理完之後,突然又開始滑手機,心懸在手機上,是因為下午襄閱主任檢察官跟我索取一些已結案件的資料,我和襄閱說要跟承辦的員警拿,而從傍晚那個時間開始,我就一直等著承辦人、等著行政機關的承辦人提供資料給我,好讓我轉交給襄閱,但這件事其實不是什麼大事,但我很著急著想要趕快完成,晚上打坐時,靈出了這首詩給我:

等為求個好結果

待是心懸不放空

結果如何非關鍵

果只呈現操作題

過程己做何思考

等是因己想完美

你沒做過怎可能

看己思路何呈現

而後調整待下次


我之所以在等待,是因為我想要有一個我預設的、完美的、好的結果,因為我不想讓襄閱覺得我是一個拖延的人,所以我一直等待著承辦人趕快回覆我,但靈告訴我,結果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在做這件事的時候怎麼思考、怎麼判斷和決定的,也就是我當時的思路如何,否則我要是沒有做過、決定過某件事,怎麼可能會有自以為的那種完美的結果。就好比這件事,其實當初在要結案的時候,我就已經有預設到會有這樣一天需要交這些資料給襄閱的時候,我也請承辦人先設立檔案夾和相簿,但當時我雖然有想到,卻沒有特別仔細的要求各單位都做完,所以才會有今天這個要等待回覆的結果出現,我才發現,這樣子事情還不簡單,只要下次在這樣的情況時,就先要求各單位把資料都先交給我,一旦襄閱跟我要資料,我馬上就可以給出去,不用這麼懸而未決,所以靈告訴我,一件事情一旦做完之後,就開始等待結果,那就是因為我的完美的主義又跑出來、一步到位的心態又出現,就要時刻提醒自己,我要檢討自己、看的是我做決定的過程,只要能夠改善操作不好的地方並且真的發現問題點後,就只待下一次的機會到來,然後把修正過後的操作拿出來執行,重覆這樣的操作,就會越來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