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7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陳寧君

 神明出詩- 陳寧君



新任檢察長上周公布,各種消息都傳聞新任檢察長比較嚴格,我的主任上午打電話告訴我,要我暫緩我的新案,先把我手上拖比較久、比較矚目的案件在新任檢察長來之前結掉,我突然一股怒氣,覺得「為什麼干涉我?主任你只是怕自己被檢察長定吧」,但我沒馬上轉念,就去開庭了,開完庭,為了不讓不適感持續障礙自己,我詢問我為何煩躁,請神明出詩題點我:


因妳覺事不在己

不願換位而思考

風險利益誰承擔

若是做好同利己

只是懶惰不想拚

事情真有這麼難?


靈告訴我,我覺得事不關己,因為我做好了案件變成逾期(這種逾期不會扣我的辦案成績)的準備,覺得反正不關我的事,我只看到主任擔心自己被檢察長糾正檢討自己的組員為何拖這麼久,卻不願意換位到主任的位子去思考,我的主任是一個會保護自己,但同時也會保護他認同的組員的人,我就是一直受我的主任保護並且認同的組員,就風險來說,我是主要的承擔人、我的主任只是次要,但想想我的大案,都是我的主任覺得可以帶我辦,確實也都辦得有聲有色,但卻都只有我的名字被知道,也就是利益都只有我真正享受,而且把拖太久、矚目的案件結掉,我也知道對我來說是有非常大的利益的(因為下半年調動,我還是要把那些案件帶走自己辦),我只是懶惰不想要專心在結那些案件上而已!

靈在最後一句,打上一個問號,就是要我反問自己,真的這麼難?真的沒有這麼難!因為只要我想要,就不會做不到。寫完之後,我馬上就放鬆了,因為我知道事情就是這樣,拖了完全不會有好處,只是心短視近利,想偷那一點的懶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