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5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 澤穎

生活有感 - 澤穎



晚上陪我媽看大陸劇時聊到很多女生有產後憂鬱症,我的想法是有人有這個疾病,也有許多人沒有,應該還是個人心裡問題,所以我就脫口而出說可能有些人拿來逃避責任吧(我心裡是想可能有些人利用這個普世價值覺得產婦就可以有這個症狀因而利用這個病來逃避責任),不過我媽不認同所以有些反撲的頻率回來,我就不再說了,事後思考這件事情,我的目的是希望我媽能理解我在說什麼,但是我的表達只是在炫耀自己很厲害,再者我也缺乏同理心,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問題,我憑什麼覺得自己很厲害而看不起別人,難道我有問題時也希望別人看不起我嗎?我想解決問題要做的是去理解別人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問題,並思考怎麼幫對方解決問題,有同理心,自以為很厲害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反而讓人很討厭, 現在理解後要再操作看看才知道是不是真的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