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5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蘇千智- 打坐體悟

神明出詩- 蘇千智-  打坐體悟




鬆其筋骨鬆至心

內外呼應相伴隨

靈寶珍重再珍重

不必過度來操練

用力過猛反傷己

內心外在都一樣

好好去做並感受

不必事事必到好

而是不斷調整學    


    玉皇大帝


    今天打坐時一坐下就突然覺得背很酸,我馬上想到老師提醒我的不用用力,而我會覺得全身痠痛最大的原因就是我一直太過用力了,心的用力帶動了身的用力,所以才會如此痠痛,但是也感謝這痠痛的到來,讓我好好地看見了我心的用力。以前我總是覺得只要我去做就應該可以做好,若是沒做好就更努力地去模仿學習,但是都是太用力了。因為我的設定,所以我很用力地去執行每件事情,但是這樣的用力我回頭檢視才發現,那都沒有感受學習到精神,還是在努力的模仿外型而非真正的學習。就連我寫心得都會不小心太用力,用力去悟、用力去理解,因為我覺得用力就對了,但是放鬆不緊繃才能去感受細節精神,很輕鬆自然的去看見、感受、學習。

    現在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不需要再盲目地用力了,只需要跟著靈去走就對了,感受感受再感受。同時也開始把自己更加深層的完美主義拿掉,這是為了愛我自己的心,也是為了愛我自己的靈寶,以前以為的用功認真其實是在殘害自己,如今開始拿掉我也沒有變得不好,我只是更加舒適的去領悟而已。這也是一個重新去體會自己的過程,以前都是覺得我一定要如何如何,所以一直都很ㄍㄧㄣ,所以內心的狀態也就自然顯現在外,現在就在好轉的過程,所以今天打坐時,神明也再次強調作息的正常,以及運動舒展筋骨的重要,好好的跟著靈去做,找回更加自在自然不用力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