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林詩媚

 生活有感- 林詩媚



達賴喇嘛曾說:人生來有何目的?他相信人生的目的就是尋求快樂!

我記得山達基有一句話:每天對著鏡子笑!笑久了心情就開心了!

我的老師說:快樂是在痛苦之後!

怎麼說呢?有沒有這樣子的經驗在路上原本一個小時可以到達,卻塞了3個鐘頭,迫不及待想找廁所?到解放之後的快樂舒爽?

再舉個例:中了彩券好快樂,隔天再去買,沒中了又不開心了!

好像快樂稍縱即逝!

而這種的快樂一直都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游移著。

這次!我這麼“痛”的領悟,才知道,才真正感謝,健康的身體,跟簡單的生活是如此重要!

在家用一隻手慢慢清洗蔬菜、切菜、煎魚!這種慢條斯理做出來的菜卻如此美味、開心。

快樂在哪?

我覺得是:時時刻刻活在當下!

雖然是老生常談,但就像我在做飯時,小心翼翼的,隨時注意細節,因為我知道當下我只有一隻手。

這是很特別的體驗跟經歷,而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加起來才是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