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1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高甫承

 神明出詩- 高甫承


累是能量沒回來

身累吃睡之不足

心累事件沒看懂

內耗是為根本因

身心與靈互平衡

打坐靈動補靈量

智慧萃取補心量


三清道祖 無極至尊


長年以來覺得有個累感沒有處理,所以一直在消耗自己的能量,雖然祭改完後很有能量持續了一陣子,但還是會覺得,不是能量越來越多的感覺,而是有在減少。於是,今天無極至尊帶三清道祖出了這首詩,去了解「累」這件事。


我感受到累是來自於身和心,能量沒有回來,沒有足夠的能量就會覺得累,身體的累是進食的東西夠不夠、睡眠夠不夠,心累就是因為事件沒看懂,能量沒有回來,這讓我想到老師「如何補充流失的能量」的演講。我感受一下為什麼我會有累感,是因為長期下來累積太多沒有看懂的事件,內心充壓抑了很多抱怨和不甘願。因為現在知道如果有情緒就是不接受,所以想要讓自己沒有情緒,不過我發覺我不是因為接受而沒有了情緒,而只是為了不要讓自己有情緒而壓抑下去,只是形式的讓自己沒有情緒,能不是沒有情緒的真精神:事件弄懂就沒有情緒。


之前我都會把買東西的箱子留下來,收到掀床的床底下,想說哪一天會用的到,然而床底下已經塞滿了東西。這幾天因為重新把床底下的東西整理過,被我女友說了幾句,情緒就上來了,後來想過之後,我的核心是搞不清楚留下這些東西的目的是什麼,只是覺得好像還用的掉,就沒有丟。我女友想要表達是,因為空間有限,所以思考要在有限的空間中做多少事情。不過我在聽到我女友說的時候,我就覺得我被否定,我覺得我留這些東西是有意義的,因為有些3C家電產品沒有留原盒或原紙箱,如果保固內送修會有點麻煩。


但事後來看,我還留了很多根本不需要留的紙箱,只是當下找了一個理由捍衛我留這些紙箱的正當性。然後後來很情緒化、賭氣的說,阿不然都不要留都丟掉好了。後來想想,我當下也不需要有情緒,因為確實如果要解決問題,騰出更多空間收納,確實要把一些東西丟掉,而我原本也沒有想清楚留的目的,我沒有這樣的頻率,我女友也只是在提醒我要去想這件事,不過我把它當成又被偵錯了,於是情緒就上來了。


之前我都會壓抑我的情緒,然後就不說話,因為我知道在氣頭上說什麼都無助於讓事情變好,不過反而這樣的不回應讓對方更生氣,因為無意要去面對並解決問題。雖然這次一開始賭氣,但我也很快地承認我的情緒,以前大概也不會承認。當我承認之後,我就很認真地感受我為什麼會有情緒,因為我把他當成錯。當我想成,我留紙箱沒有錯,但怎麼樣留可以更好,而我女友只是為了要提醒我,讓我可以做得更好而已,我覺得心態就會比較輕鬆,而不是一直去看我錯了我錯了,我好像被別人批判。


這個事件我有讓自己去理清楚,能量有找回來,我可以想像以前類似的事件,我內心充滿了抱怨,或是很不甘願的去接受我女友說的,所以很久之前才提了「如何面對自己的情緒」那場演講,雖然聽過好幾次,但現在寫心得的同時覺得可以再重聽看看。


神明後面是拉到跟身心靈的角度來看,最大的累其實是來自於內耗,身心靈的不平衡,例如心靈拉扯,或是身體都不休息等等,即便是外面的事件碰撞進來,也都是自己內心沒有統合好和平衡好。最後,我了解到身體的能量來自於吃之外,對於靈來說,打坐和靈動就是靈在補能量,而幫心補能量,就是從事件當中萃取出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