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蘇千智

神明出詩- 蘇千智  




不是應該成怎樣

合著誰意局主導

規範定義為什麼

矩足輕重自然有

不必求形而求神         


佛母至尊


    今天在吃早餐時突然跳出了「不合規矩」四個字,後來在打坐時去感受這四個字與我生命的連結,我發現這四個字並不常出現在我的話語中,但是其實我的許多想法都是來自於這四個字,更加準確地來說是不合「我的」規矩這六個字。因為每當我在做事或是神明給我訊息時,其實我的內在都還是在覺得應該要先如何再如何,不應該直接如何等等的想法,但是說到底都是以「我」的視角為出發,所以不斷的侷限窄化自己的思維,讓自己如此的不寬頻。時時覺得應該要以「我的」規矩來做事,但是卻忘記了這個規矩的本意是什麼,到底是想任何事都順我意,還是要讓大家都好做事。所以今天在打坐時就與神明探討這點,沒有應該要怎麼樣,也沒有說人生應該要怎麼走,人生沒有1 2 3 4 ,有的只是當事情來到面前願不願意去執行操作學習而已。在之前聽老師講解佛母至尊的版型時,解樂老師就跟我說,規範的重點是讓大家好配合,能夠好好的去玩一個遊戲,但是他不該是單方面的操控,因為我至多也只能去看見一半,所以在制定規範的同時,更多的是傾聽與協調。就如同開店時因為有著員工的加入,所以必須要制定規範來約法三章,但是並非我說的就算,也要去傾聽對方的感受,若是感受不佳就要回來思考、探討、再調整,達到雙方都是舒服的狀態,否則就只是一個控制慾的延伸而已。並且要時時把「我的」拿掉,要去思考這個場合誰才是主體,他就是這個場合的規範,但是當我沒有把「我的」拿掉就很容易與他人相處產生摩擦與不舒適。

    而我會有強烈的「我的規矩」的產生,背後其實也就是希望大家能夠尊重尊敬我,但是這樣也只是想要用脾氣、暴力、權威去鎮壓而已,所以在打坐的當下就跳出老師說過的,不要去要求別人跟你一起玩你的遊戲,而是把你自己的遊戲變好玩,別人自然就加入跟你玩一樣的遊戲,此時把自身經驗分享並協助,那我所想要的尊重自然就有了,不是要求,而是自然就有。探討到這裡我開始靈動,我發現我的靈動更加的不規律,更加的讓我不熟悉,但是這時我不再是擔心或是抗拒,更多的就只是感受,我就會發現其實一直以來沒有誰在困住我,是我的設定困住了我自己,經過與神明的探討我更加打開我自己,我才發現真的重點都是精神而非外在的行為或是動作。打坐打的是連結內在的平靜,並且萃取學習調整,而非不斷的辨識我現在與哪一尊神明連結,又或是一昧的專注動作應該如何,因為當內心平靜不急躁了,一切自然就都能逐漸到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