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陳寧君-不想要

 神明出詩-陳寧君-不想要



早上幫一個同期的同事一起訂早餐,後來她跟我聊到最近她年紀很大的狗生病,需要每天餵藥,狗又不喜歡她男友,她被夾在中間,我的靈告訴我,跟她說,可以幫她的狗出詩,我問靈,為什麼不幫人出,祂們說,因為她人不想被看破,幫狗出可以一起帶到她人的身上去,我就告訴她可以幫她的狗出詩,她用一句「我的狗應該只會說想回家」,然後接著說「妳什麼時候學會這種技能,也太厲害」,我告訴她「一種直覺」,話題就結束了。

晚上回家時,我問靈,是不是知道這個女生不會讓我出詩,祂們說是,我又問,那為什麼還要說要幫她的狗出詩,祂們給了我一首詩:


不想被人識破己

想要抱怨不想改

要你閉嘴聽我說

無心學習要分辨

一味想給反效果

挑起興趣便施力

否則力出即可收


因為我的同事並不想被人看到自己真的想法,只想抱怨、不想改也不想學,所以她的目的只有要我閉嘴,聽她說,並且贊同她的想法或做法,我的靈告訴我,我要會分辨有想被幫助、學習心的人,如果沒有,就不要一直想施力、自以為幫助,對對方而言,她根本聽都不想聽,反而造成反效果。另一方面,靈即便知道她並不會要我出詩,還是要我問她的原因,是因為我需要練習挑起對方興趣的這個行為、話語、頻率,因為我能夠出詩的機會不多,而我總是會在心裡演練怎麼開口、怎麼講,雖然知道對方不會想要,但開口就是一種練習,也讓我知道不用擔心被拒絕,因為這只是一種判斷和搜集數據而已,判斷完之後,對方不想要的話,在詢問完之後,就可以把力道收起來,等到興趣出來時,再進一步加深她的好奇和興趣,就是一個邁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