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鄭如妙- 整脊

 生活有感- 鄭如妙- 整脊



難得休息到週末,趕快提前跟傳說中南投的黃師傅預約,去之前有點小緊張,雖然去過很多間整脊的地方,但始終一直沒有改善我的側彎問題。


今天一到,可以感受黃師傅很熱情也很幽默,消除我的緊張感,躺上床後,師傅一看就知道這側彎問題從小學就有了,讓我有點驚訝,而師傅說完注意事項之後,動作迅速到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的身體就感覺輕鬆許多,下背的痠痛感不見,師傅一直強調姿勢的重要性以及現在的文明病真的很多,想要好就是要去改去執行,沒有去改善再怎麼厲害幫助你也只能有限,師傅講話過程讓我一直想到老師所說的話「清楚知道對你是好的事情就要去做,沒幫助的事情連想都不需要想」,側彎問題困擾我很久,若沒有什麼太大感受,我幾乎是不當一回事,但是當下背疼痛感開始嚴重的時候,我才會想到平常就應該要保持運動伸展,而不是等到痛了才正視。


黃師傅是我第一次整完脊明顯感受到我身體的差別,甚至威霖跟我說我走路沒有駝了,很開心幸運能遇到黃師傅,讓我的側彎問題可以改善,師傅也跟我說你有想要變更好,我可以幫妳,但如果只是要堪用,那就可以不用再預約,聽完當然是要更好,再加上自己必須持續調整姿勢,或許我的側彎問題真的可以得以解決!謝謝老師和同修的推薦,讓我整脊過程也學習很多。


結束後,我和威霖到附近地母廟拜拜,一進去感受到與平常拜寺廟不太一樣,人雖然多,但是大家不吵鬧有秩序,這讓我想到老師說的頻率的散發,來到這裡的人形形色色很多,但是一進到裡面,大家就會被那氛圍感染。

拜拜完後,我一抬頭看見廟裡貼的春聯也與一般寺廟很不一樣覺得很有意義

「欲無後悔須修己

    各有前因莫羨人

    誠意功夫惟慎獨」

看到這幅春聯,內心很感動我能在我宗修行,讓我去看見自己的不足而去增強補足,並不是一直向外索取,等待別人給。

最後結束的時候,我跟威霖都一直讚嘆地母廟的環境很乾淨整潔,我們兩個就反省自己住家小小的都沒有辦法像廟宇這樣乾淨,真的必須檢討改進!今天真的是收穫很多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