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 李幸蓉- 曾經的優點如今的缺點

 共修心得 - 李幸蓉- 曾經的優點如今的缺點



人終將生老病死

靈成長無受齡制

千變萬化如光陰

追隨萬化應萬千

怕己不知缺是缺

怕己不知優存憂

昔日優轉憂更優

操作更新千萬我

無懼己待老病死

無極成就千萬我 - 眾靈題


人體會衰老逝去的變化,但靈性的成長不會受年齡的限制,世間萬物的變化像光陰飛逝,成長就是追隨變化去應變萬千。

可怕的是自己不知道缺點是缺點

可怕的是自己不知道優點也存在憂點(缺點)

以往的優點➕優點裡的憂點 = 優化的點(再升級)

去操作更新自己,就不會懼怕自己是在等待老病死(指等老死),道教我宗(指修行)會成就(指進化)無數個我。


修行前,我是一個非常極度不喜歡改變及發生變化的人,凡事都必須要在我的可控範圍之內,脫離了我的可控範圍之外我就會焦慮、手足無措,這就是老師常說的懼怕未知、覺得改變很危險、想保持現狀、待在舒適圈就好,就順順的穩穩的變老。


修行後,我知道自己必須打破嬰兒腦程式,想要什麼就要自己去創造。

演講中老師問:

⑴是缺點要去改它?還是優點要去改它?

➡️ 我選擇「缺點要去改它」

⑵你是在長大?還是在變老?

➡️ 我選擇「我是在變老」

我承認接受自己沈迷於以往的優點、沒希望的變老,現在介由道教我宗的修行、老師的智慧,讓我打破迷思重新學習「缺點,不用改直接消失就好了,因為缺點對我沒有幫助」、「優點對我有幫助並且要持續優化它」,我平凡,但是可以活得自命不凡,因為我正在長大的路上。


謝謝老師的演講讓我更新自己的思維、讓我進化優化而不是等待老死的自己,提醒自己的驕傲自大厲害是自己一路打怪上來的過程,能夠幫助別人解決憂愁才叫做優秀,優缺點只是本身的一種狀態,優點也不會是永遠的優點,缺點也不會是永遠的缺點,重要的是去更新自己的狀態。

謝謝靈的安排

謝謝變的自己

謝謝道教我宗的所有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