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3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鄭如妙- 碰撞

 神明出詩- 鄭如妙- 碰撞



事件碰撞回見己

並無好壞與對錯

莫忘初衷學習心

收到訊息並執行

勿找藉口安慰己

靜心靜坐訓練己

持之以恆生質變

  中壇元帥


今天上班幫一位客人抓花束,這束花店長看到覺得不合格,不應該出現這樣的花束,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太行,後續店長有在跟我說該怎麼調整以及花材運用。

聽完店長的話我就反思為什麼剛剛會做出這樣的作品,我發現自己被客人影響,因為客人起初沒有意見,而後續幫他挑好花材給他確認,卻又跑出意見,而我挑好的花材被他拒絕後,依他要的花材製作,整個過程都在想等等做好是不是也會被拒絕,果不其然做出來四不像,這讓我了解到自己的核心不夠穩固,店長也對我說不夠有自信,店長教我客人如果拒絕我的搭配花材,我可以篤定自信的跟客人回答我覺得這樣配很好看,比對方更加篤定,沒有想法意見的人自然會相信你的眼光,而不是比對方更懷疑自己的搭配!


今天下來讓我學到了遇到碰撞不應該先退步,而是靜下來慢下來感受,並沒有好壞對錯,全都是自己所想像出來的,客人的需求也可以學習紀錄下來,為自己增加不一樣的元素來運用,也要謝謝威霖跟我分享當如果被客人拒絕,其實可以想像是在玩遊戲破關,卡關就是換工具而已,不需要因此而受影響,隨時調整心態,其實是可以很好玩的。

而今天出詩,靈要我做到每日靜心靜坐,訓練自己心智,不是找藉口安慰自己而不執行,靜坐也是在為自己修復充電的方式,必須持之以恆每日做到,才不會瞬間沒電身體疲憊。謝謝靈提醒並給予我重要功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