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1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李幸蓉

 生活有感- 李幸蓉



前幾天在跟健走運動的朋友聊天,我跟他分享最近半年修行的故事,途中他紀錄下沿途美麗的風景,他問我:「為什麼我都不紀錄生活?」,我說:「我不是不紀錄生活,而是我不再用po在社群平台分享索取讚數來得到快樂的方式、也不用向他人證明我現在很快樂過的很好。」


他問我:「這樣我會不會太依賴修行?」

我說:「不會啊,修行就像靈是我的導遊引領我前行通往美好,我不是賴神希望靈和神明給我什麼,而是我跟靈合作一起共創美好。」


他問我:「其他朋友呢?」

我說:「修行其實修到最後都是再搞好自己而已,當我有明確的目標就會知道沒有相互成長學習的人際關係就要斷捨離,當初的朋友、社交只是我當時一種需要或安全感,並不是要切斷自己身邊所有人,只是我更清楚明白什麼是我需要的、什麼是我不需要的、也更清楚知道自己身邊存在的角色只是角色的存在,比如同事、主管、上司、老闆、親人⋯如此而已。」


他接著問:「那這樣不就不需要伴侶?」

我說:「修行不是修五蘊皆空 ,而是承認自己的要,但當知道自己的要同時也要有覺知相伴,才不會導致縱慾,我知道我為什麼要?因為這個要我可以得到什麼?所以,當我有伴侶時我們可以一同攜手成長前進,當我是一個人時我可以一個人好好享受生活朝夢想前進,前提是我要知道自己要什麼?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


修行後我發現自己更豁達了,修行前我常常問自己人到底為什麼要活著?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也因為「修行」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活著也許是看似一件無意義的事,但是我可以賦予它意義,我是「來修神玩體驗人的遊戲」,為了創造自己的美好活成自己想美好的樣子,這個就是我活著的意義。


今後也要繼續吃喝玩樂人生快樂喲。


謝謝眾神明

謝謝我的靈

謝謝道教我宗的所有人

我的人生不再不清不楚、不明不白了。

我明白我為何而來、為何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