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6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李晉- 用力、壓力和心境

 生活有感- 李晉- 用力、壓力和心境



   今天送給有訂購甜點的高中同學籤詩小卡,在解釋給他們聽的時候,發現他們的共通點都是生活很用力、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尤其當一位說出「遊戲規則都別人訂的,我能怎麼辦」時,感受到一種強烈的無奈;而在解釋的過程裡,靈給我訊息要他們放輕鬆、不用用力,同時也是告訴我自己,如果用人心去做事,各種用力、各種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做事上就容易急躁、想速成、想一步到位,然後更容易出狀況,還會給自己更大的恐慌與不安。

     同樣是完成一件事,要拼死拼活,把每件事做好,緊張焦躁地完成,還是身心放鬆、心情愉悅地去完成?那就問靈、聽靈去執行。

    接著,有位同學提到他想改變,但每次相似的事件或情況出現,還是會發生同樣的事情,或經歷;好比他目前正要換工作到新公司,就會像第一次上班或是第一次換工作那樣的壓力大,認為不可以在新工作裡犯錯,要馬上學會、做到。

    原本想直接用籤詩上寫的「心境改變」來去跟他講,但想到我要靜下來,就先靜下來問靈可以怎麼說,然後就收到一個他在用鍋子水煮高麗菜的畫面,他運用各種不同調味料,想要煮出炒高麗菜的味道,或是想要煮出一鍋燉牛肉。

    原來他想要的改變,不是改掉煮法,或是改材料,想要維持既有的狀態,去改周遭的事物,來讓他覺得有改,也就是改別人或是添加素材;但這樣本質上並不是真正的改變,只是看起來好像有改變。所以才會在每一次相同的事件來時,會再重複一次過程,反覆下去。

    而當我跟他分享完收到的訊息時,他說他懂了,他會先去調整自己的想法,不要給自己那麽多壓力,而我也跟他說後續有問題,可以找我問事,更深入去探討。

    從與這兩位的同學互動裡,我想到自己還沒有與靈一起工作、生活的時候,自己也跟他們一樣,對於生活、工作都會很用力,或是給自己很大的壓力,想著要把每一件事情都要做到好,然後把自己累得半死,活著好像就是為了工作。

    另一部分,真的想改變,就要從問題點或核心去改,如同水煮高麗菜再怎麼水煮,也不會跑出炸天婦羅;以及要讓自己在聽對方的問題時,要想到自己的春聯,不要那麽急著回答,先靜下來,才能聽到靈告訴我怎麼做。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