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2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王瑄聆- 思維決定行為

 生活有感- 王瑄聆- 思維決定行為



連續2週的新工作,從沒碰過房仲業的我,初期很多事我真的都不懂,面對跟我同天報到的同事,她過往待過中租貸款4年,所以在開發打電話或是與人見面交談,她都很能接話反應很快,記得第一天路上開發找物件/屋主,管理員打交道,發傳單,她做的都比我好,收集到的資訊都很完整,所以第一天我感受到壓力滿滿及受挫。


靜坐時靈告訴了我,如果你把對方的成績展現好當作壓力,那我就失去了學習心,就無法學習來突破現況,於是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開始調整心態,耳聽、眼觀來學習。


這過程中爾偶還是有一絲對於自己能力否定的想法,但只要想起同期這位同事她的心態,很純粹直接、勇敢,就是要要到她想要到訊息,篤定的頻率在執行每一件事,這就是我現在要學習的,為什麼我不能也這麼篤定的相信自己一定能,所以相信自己能,才是開始。


從這份新工作,發現自己有太多的問題,面對完全沒做的事,要做前會產生害怕、畏懼、畏畏縮縮、每一次都要給自己很長的心理建設時間,說服自己,才跨出那一小步


也看見自己的腦袋思路完全沒有業務操作程式,所以才會常常在執行過程中找不到自己的核心目標,就會不知道怎麼陌生人繼續交談下去,建立關係,常常斷點,反應不過來,最大的根本問題是沒懂做這件事的核心精神再來做,所以當不如預期時,就陷入自我懷疑,心生畏懼


才會需要不斷告訴自己我是來學習的,說服自己不碰撞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問題,但說服不是心法,而是開始練習接受自己不足,就是不會來學的,自然的就不會想像自己要完美,而是透由大量行動來讓自己離目標越近,所以要放下自己的較勁心,才能讓我兜出思維,做出行為。


最後感謝我的靈,安排了這位新同事來到我生命,看著她篤定的心態,就是我從來沒為自己篤定執行每一件事,才會如此害怕失敗,努力說服自己來執行,因為想要有成果但卻不想要有過程,才會讓我如此的害怕失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