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0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覃碧心- 情緒

 生活有感- 覃碧心- 情緒



早上接到了哥哥打來的電話要我確定一個時間要拜我爸媽,當下我有一些不爽的情緒,再加上時間點是要請假(我就回復他我稍微看一下行事曆)就掛電話了。

這兩次我意識到內心會抗拒覺得為何要拜的這麼頻繁,正在平復自己的思緒時

覃心不願回過往

碧已不同不順受

心有不願口難脫

己心不堅怨情勒

維度拉高用方法

事件不會再重複

善用智慧處理事

情緒來自不碰撞

    中壇元帥題

我靜下心去思考觸動自己情緒的點是甚麼,我看到原來自己在這個事件中一直扮演著勞動者的角色(從採買到供桌上),我覺察到我在原生家庭中不但沒有位階還要以勞力活博取認同。在我宗我學習到了認同與價值是自己給的不需外求。

我領悟到原來情緒來自我的核心還有著怕衝突、不敢做自己的問題。反觀這個事件我也要清楚的表達我的想法而不是讓對方一再的認為(我應該)。謝謝今天的事件讓我學到當我拉高思惟不再陷入其中用表達與溝通可以讓問題不再重複的發生。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