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南投行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南投行



《整脊》


今天如妙第一次去埔里給黃師傅看脊椎側彎的問題,看的過程感覺有點可怕,以前我向來不太喜歡這類的治療,腳部的部分我還敢,但動脊椎或脖子的我都不敢,很擔心會不會不小心受傷了癱瘓還什麼之類,畢竟人都有失誤的可能。之前陪如妙去基本上我也都只有看而已,但這次老師叫我們去看,其實我們兩個真的都很期待,感覺會讓老師推薦的應該是很有料。


看的過程雖然感覺很可怕,但如妙一弄完,她的脊椎本來凸出來的地方就縮回去了!因為平常她不舒服我會幫她按壓舒緩,因此原本凸的樣子我很清楚,但師傅一整個把歪掉的脊椎推回去,整個人終於站直了,很神奇。


如妙弄完的時候其實我莫名的也很想處理,其實我的左下背已經痛了差不多一年了,可能長時間坐著,然後腳一直翻船不會好的問題,還有肩膀打球的傷,都很想一起搞定,然後請師傅幫我處理。過程中其實沒有很痛,但因為我一直都很害怕這種喬來喬去的治療,心理壓力其實很大,他要幫我喬脊椎的時候,我心裡就想說阿算了,反正都來了,就放給他去吧,發生什麼事都是我的命。


脊椎弄好之後,很神奇的是肩膀竟然不會痛了,最後是幫我處理腳踝,前後還拍照記錄下來,因為我的腳整個形狀不一樣,師傅幫我喬好之後,我再仔細看,才發現原來我原本的腳真的已經變形了,但我每天看並不曉得這個形狀是歪的,真的很可怕。


這堂整脊之旅收穫不少,除了看到不一樣的治療方式,也看到自己內心的局限,有些事情確實有發生的可能性,但因為這種很低機率的事情讓自己錯過變好的機會,反而也是一種風險。


謝謝老師告訴我們可以來這邊治療,也讓自己的身體更舒服,也因為這次的療程,開始更注意到自己的健康課題,如果不好好照顧,未來可能嚴重到連喬都喬不回來,後悔莫及。


《地母廟》


今天也是第一次拜訪地母廟,遠遠的看到這間廟,整個頻率就已經很不一樣,感覺很高聳威嚴,可是不會覺得冰冷,反而有種暖暖的感覺。


走進這廟裏,我開始觀察整間廟的一切,真的非常的乾淨,可能是我看過最乾淨的廟了,而且不是只有大殿乾淨,而是所到之處都很乾淨,哪怕走到餐廳後面的樓梯間、甚至廁所裡面,每個地方都很乾淨;再來就是很安靜,這裡不但有種沉穩的頻率,到這裡的遊客人數非常多,卻一點也不吵雜。

其中發現幾個非常棒的地方,「整理香爐」以前跑其他廟宇,廟方人員都是直接把香收光光,尤其是人多的時候,不管你是不是剛插上去,通通拔掉,有時候我的香才剛插上去馬上在我面前被拔走,這種感覺真的沒有很好。

但這裡的廟方人員是站在香爐前面,不疾不徐,緩緩地把香集中在手上,之後一起插到爐的中間,讓香爐靠外側的地方都空出來,讓新的香可以有插上去的空間,他就站在那邊整理,整個過程不急躁,也不會跟其他廟方人員前後呼喊,就是靜靜的在執行他的工作。那個執行的頻率,很穩定、篤定,卻又很貼心照顧到其他香客的感受,真的讓人很喜歡。


「欲無後悔需修己

各有前因莫羨人

誠意功夫惟慎獨」


這間廟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每個門都有春聯,春聯的內容跟一般的廟宇很不一樣,一般都是很喜氣快樂的字眼,但這裡的春聯反而是充滿智慧,告訴我們要怎麼執行,很多思維在裡頭,例如土地公門上的這三句就非常特別,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第一次在一間廟可以讓我拍這麽多照片,也有這麼多我的收穫,這間廟的頻率就是很整齊、很安靜、緩和又篤定,也影響了進來這裡的每個香客,走進廟裡頭大家自然更約束自己,就像平安餐一樣,非常的整齊、乾淨也不吵鬧。


我學到的精神是,如果想影響別人,首先自己要先執行出該有的樣子,遊戲規則訂好,然後徹底執行。


《喬怡花引》


今天繞過來台中看一間花店,這間花店在台南也有一間,但因為台中是新開的過來看看。


相比台南店比較雜亂、老舊,一走進這間店,整個就跟地母廟一樣,非常乾淨、整齊,每個商品的擺設跟分類都讓人一目了然很舒服。

我就想說今天也太棒了,所到的每個環境都是這樣的頻率,我也很想讓自己的生活呈現這樣舒適、自律個狀態。



總結:

久違的出門走走,今天的行程包含我們工作室的需要、身體健康的需要,過程中也學到很多的事情。就讓我想起老師說的,吃喝玩樂不能只是單純的吃喝玩樂、浪費時間、浪費生命,而是透過體驗、去考察、去學習自己碰到的人事物,今天真的就有「考察」的感覺,遇到的每個東西都很清楚看到其中的精神,我要怎麼樣套用到自己的生活中,讓自己也呈現這樣讓人喜歡的狀態,讓自己幸福的頻率。


謝謝老師推薦的國術館,讓我處理身體,也看到自己過去侷限的眼光。

謝謝地母廟的眾神,這間廟的呈現就是自律的體現,教我把生活管理好、每天清楚為什麼執行,呈現出舒服美好的畫面。

謝謝妙妙帶我去新的花店,探訪花店的過程,也在想像未來我們工作室的樣貌,兩家不同的分店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頻率,這個差異所在就是人生能否勝出的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