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3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孫册- 舞動人生

 共修心得- 孫册- 舞動人生



今天共修主持人證翰老師公佈主題是‘’舞動人生‘’時,我馬上就跳出人要活就要動,因為有動人生才會是精彩!

我回想我過往的操作,我學生時代是一個坐不住的人,午睡不愛睡、上課愛講話….,常常被處罰,所以我就常告訴自己要穩、要定,久而久之內建了壓抑!所以操作任何事似乎都變是為了追求穩定,而不是真正的目標,好像每一次的穩定就停滯了!當停滯時就是退步,這樣的人生與事業讓我無法持續成長!

我就想了一下,為什麼我會用力的追求穩定!是因為我腦程式中毒了,我用力在證明我自己可以穩定!就像以前很多人跟我說要去當公務人員因為收入很穩定是鐵飯碗,可是因為不是我想要的我沒去選擇,但是我選擇了業務型工作、選擇創業,一直再追求穩定,是因為我想向我的父母向別人證明我是對的,證明我也能穩定,這樣的我反而花很多時間與精神也很用力的去維持,而非將這些時間、精神花在如何一直突破玩更多更好玩的遊戲,久而久之思維固化,用力去維持甚至是將每一個會變動的元素剔除,可是那些是我成長更創新的元素!

因此操作起來變得很被動,主動者創造事件讓別人來找我,與我互動,而被動的我總是被事件追著調整與改變,主導權變成了事件,這樣的我更加的錯亂,因為應該是由我主導的人生與事業,缺操作成被事件主導,在我的局裡操作成入局者,核心是不舒適的,因為是被動!

透過共修的舞動人生就是

要告訴我,要化被動為主動,才能夠真的成為享受當下的人,若一直還是被被事件追著跑而改變的被動者,很難樂在其中更不可能享受,所以當心境與思維調整時,時時刻刻主動才能夠活出最愉悅的人生!我弄懂了我不在花時間維持,而是將這些時間精神把事件越搞越大,既然都花時間與精神,用在對的地方更能茁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