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人字兩撇如何做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人字兩撇如何做

        我很常用不會來掩飾不敢承認、不敢要,就搞得在每一個應化身都產生了問題,無論是兒子、哥哥、弟弟、朋友…等等,都用變形自己的方式來去相處,以為這樣可以也讓對方遵守我的規則,結果是越做越痛苦。不只是跟對方對抗;我也跟價值觀、設定對抗;跟自己對抗,甚至我還去宣傳我自己的價值觀、立場來讓其他人覺得我不好、我很糟、我很不行,我根本就是我自己的小人。更可怕的是我誤以為變形我自己、攻擊我自己就是一種付出、一種給,然後要不到我就更繼續這樣,搞到後面我要到的就只有怕、恐懼、負向頻率而已。

      上星期問老師要怎麼關心學生,就是我有我的要—我想要好教、讓他們聽話、讓他們想學習、讓他們…..,完完全全就是要而已;但在老師敲腦跟上課、給學生出詩之後,發現我是有要到的!原來是我給出瞭解、關心、陪伴、傾聽…等等,所以才能要到,以及從這互動的過程,我也在學習怎麼給、怎麼要、怎麼去作局,甚至還用出詩創造了跟其他老師不一樣的點!真的都是不敢做,並不是不會做。

        承認要,我要越做越內化,還不熟怎麼關心或瞭解對方,就從每一次出詩的過程裡,去感受當下對對方的關心、為對方想的心、看到對方好與可惜的共頻,把精神用在生活大小事上。

     「需要碰撞才會痛,

         承認接受面對己。

         不敢就去找救兵,

         學會如何創自局。」

   有碰撞才讓我看到和承認自己的無能或是要,也才明瞭自己的怕。只是被撞得咪咪罵罵、陷太深,就得找人、找會的人協助,不然我自己搞可能也搞不出來問題在哪。謝謝神明、老師、師兄姐,以及這陣子的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