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0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李晉- 每日一句「自我成長的第一步:毀滅自我」

生活有感- 李晉- 每日一句「自我成長的第一步:毀滅自我」

      我的腦袋、思維、心就像蓋好幾年的房子一樣,只是外觀、內部早已坑坑洞洞、殘缺不堪,又時常遭受地震、風雨給的侵襲,已經成為危樓,卻仍堅持著讓它留著。但是又不想用拉皮、整線、裝潢的方式來給它進行更新,又不敢直接打掉重新規劃,就用一堆木板釘著、鋼索拉著、支架撐著,讓它穩住。等到增添越來越多新的建材或設備,但我仍然只是作為補強、輔助,房子的本體終究還是那個樣子,不會因為有新設備、新素材而顯得不一樣。

       如同都市更新一樣,我想要讓建物完全不同,就得把它給打掉、重整地基、丈量、規劃和設計,再去建造出我理想的房子,而能夠實施都市更新的決策者,就是自己!唯有讓自己去執行破壞、打掉,才能夠空間來去規劃和建造,才能夠將材料、設備都真的運用在新的建物上,也才能夠讓周遭的人對這棟建築物的從裡到外,都有著煥然一新的感受。

       現在已經正視、接受和承認自己就是危樓,抱持著決心毀壞它,將它剷平、整地、清理殘磚破瓦,讓自己從零開始、從靈而起,逐步照著靈給的設計圖,蓋出不一樣的建物、創造不凡的園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