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1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李晉- 心

神明出詩- 李晉- 心

       這幾天有如安排一樣,總會有個時間、空間讓我對小朋友出詩,而在我寫的當下,對面就像小孩模樣的大人,安靜、專注、等待著我寫完,而我就在講述給他們聽時,同時也產生共鳴,那種缺愛、缺關心、痛、找不到人講話、害怕、想趕快長大替家裡分擔的急與哀....等等的內心感觸,讓我覺得與他們沒有任何的距離,而他們在聆聽的過程也是十分專注,完全不像上課時那種過動、躁動、分心、一直說不懂的情況,反倒陷入一種沉思、靜默,甚至落淚。原來,這就是敞開心去關心的感受,是如此的溫暖、為對方想、去感受對方的好,並且充滿能量。

 「心動原來是這樣,敞心相受知感受。

  交心教心互相習,原來初心似原形。

  表露所想欲自立,先做當今備自己。」

        這幾天的出詩過程,漸漸地感受到「心」會有的感受,心動的感覺、心痛的感受、心慌的感觸...等等,尤其是那些我曾經也經歷過的感觸,共振的感受更為強烈,讓我去瞭解和再次經歷心會有的感受和念頭,以及會有什麼樣的操作出去。

       之前聽老師說出詩給學生,還想著他們真的聽得懂嗎?但在做了之後,他們真的懂,而且整個氣氛、環境、感受完全不同,接下來還有二十幾位,要陸續去跟他們交心,也讓他們教我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