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柳文皓- 復試

神明出詩-柳文皓- 復試

重複考試探你心、

你心是否夠堅定?

你心是否夠明瞭?

你心心在何處地?

心若有思無處還、

指把心照照我心、

天天開心無為樂、

要想當日上山時、

重心轉移完整否?

怎會又再跌倒呢?

淡然非為你重點、

體悟才是最終需。

<<做就對了、不要怕、但要踩穩、由心領航>>

   眾神共議  武判官

從上山醒靈以來也有半個月了,原本的我深陷泥潭不出來,本以為完整擺脫了泥潭,但其實我還對身上的汙泥耿耿於懷,甚至還想要回到泥潭中?  原來我只有了解泥潭會讓我沾染汙泥,汙泥讓我耿耿於懷,但我還沒有認真地洗除身上的汙泥,所以當我再遇到泥潭,我只能堵在那邊不開心,我清楚知道泥潭讓我不開心,但其實只要繞過去就好了…….然後洗一洗就不會臭了不是?

當同樣的劇情模式又再上演,傲慢、嫉妒、憤怒、怠惰、貪婪、暴食、色慾由心而生,我其實是非常害怕的,明明睜大了雙眼卻又一點也看不到路,心想我又怎麼了,寫籤給自己幫自己解籤也了解了,去心靈酒吧聊了一晚上好像也明白了,但一覺醒來似乎回到了原點,回到了上山前的樣子~~好悶啊!! ,乾脆就耍賴吧..癱在床上想說就一直睡,什麼都不想做了……..能就這樣一路睡下去是不是比較乾脆,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當然人生是沒有這麼美好的,睡到睡不著的時候翻看一下手機,還是沒有我想看到的訊息,情緒又起了一陣波瀾,各種妄想油然而生 不敢批判別人就不斷批判自己,把自己批判的一無是處後,突然接到一個<<訊息>>~去洗個澡吧…把心靜下來,這才想起師兄曾經分享一個人獨處,如 開車 洗澡 的時候喜歡跟靈聊天對話,於是洗澡時~我的靈傳來聲音!! 

你不是說要讓自己變得更快樂?

你不是說要成為老師創自己路?

你不是說都已經體悟到道理了?

你不是說要好好愛自己為自己?

那你為什麼還會因為這點小事不開心?

你真正了解自己了嗎?

你真正懂得愛自己嗎?

寫了那麼多篇心得你有去做嗎?

說穿了你還是沒有完全相信靈跟自己阿,不然怎麼會又起了疑心了呢?

你說心要與靈同在共創道路,那你又把心放去哪邊了?

所以碰到事情又想東想西,既然你沒有虧欠任何人,你要把心還給誰?

根本沒有人想要呀,不如好好的照亮自己吧…..

 我想起週四共修靈動時,閉著雙眼看不見一切,專心地走每一步,走直線前進與後退,一開始有點害怕~因為看不到也走不穩,一分心就會跌倒,每一步的重心轉移要確實,當完全準備好的時候才可以進行下一步,不急不徐不驚不怕,所以問了我自己:

我真的完全準備好了嗎?

選擇這條路的重心要放在哪邊我清楚了嗎?

這是一場遊戲沒錯,但絕對非兒戲可反悔!! 是要非常認真玩的遊戲。

而且要完全相信自己的靈,只有靈才會真正為自己,因為自己就是自己。

修行求道路上要搞清楚真正的隊友是誰!!

<<而沒有幫助的事物、為何要依存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