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8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王澤穎- 出詩的意義

生活有感- 王澤穎- 出詩的意義

今天與老婆聊天聊到出詩時,再次整理自己不敢對人出詩的問題,問題1.覺得出詩都在講對方的問題,好像一直在指責對方。問題2.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有出詩的能力,是不是我的幻想?寫出來的詩準嗎?不準很丟臉等等。經由這次上課我終於弄懂了,人生的目的是要讓自己越來越好,幫人出詩是為了回看我是否同樣也有這些狀況,有就趕快調整讓自己更好,是提升自己非常棒的機會!給人感受部份,是表達方式與自己心態的問題,如果是真心關懷對方、同理對方想幫助對方,給人的感受會是溫暖的,怎麼可能會讓人覺得是在指責他,所以問題出在是我都沒有回看自己只想以師導人,沒有真心的想關心對方。再來是能力的部分,神明說我可以,老師說我可以,為什麼我還要一直懷疑自己不行,在那邊自耗能量?都不打坐當然與靈的連結差,收訊慢,遇到挫折就懷疑自己,想放棄,忘記還在培養能力的過程。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讓我再次弄懂出詩的意義,出詩是要讓自己好也讓對方好,打坐、出詩、寫心得,繼續做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