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9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李晉- 做的不同

神明出詩- 李晉- 做的不同 

      今天早上幫三個小朋友出詩,一句「老師有幾句話要送給你」作為開頭,就寫給他們。在解釋的過程裡,看到他們從會躁動、分心的狀態,變成像成熟大人一樣的沉思、點頭,或是反應變得比平時上課快超多的否定、說不像她,讓我感受到她被看穿而顯露出的捍衛,最後也告訴他們不知道怎麼做,可以問我,而他們就把我寫的收好在鉛筆盒裡(連否認的都說她要留)。

       下午出詩給媽媽的過程,感受到媽媽對於自己現狀的想脫離又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說著不是現在,加上對小孩的照顧如鳥籠般,讓她想讓我們放飛卻又不願完全放飛,過得不是很快樂,就留下伏筆讓她知道我在做什麼,以及之後有問題、需求,我能提供可以幫助她的地方。

       不過,過程中她覺得我能夠出詩是用錢買來的,有必要花錢學或是帶天命的人不用錢之類,就跳出常聽師姐說的找教練,反問「奧運選手有資質,他們還是花錢買健身課程、營養食品、找教練,能說他們能力是買來的嗎?」,瞬間讓我媽無法反駁,忽然感受到什麼叫做把進的貨給用出去。

  「做了才知是幻想,過程曉人又照己。

才是有用操作行,大有不同驚蝦咪。

靈兒腦殘礙自己,現在明瞭持續行。

愈做愈知己可以,不枉穩住撐過去。」

        很多的問題真的都是自己的幻想、自障,去執行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經歷,以及對於任何的結果都能夠接受,甚至是出詩的過程裡,看見我曾有的怕被看破、想要在家得到關注和愛、急躁想長大脫離現在…等等操作,最大的受益真的是自己。

       謝謝靈讓我能穩住去求助、學習怎麼處理,現在就是一一執行,以及做好該做的事,讓自己能持續用學的操作,來內化成自己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