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7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沈晏如- 演講心得- 愛

智耕心田- 沈晏如- 演講心得- 愛

這篇演講去年我聽完後不以為意,覺得愛其實就是這樣,有給予有付出,有得到有需要,這次的事件,趁著下山後能量飽滿時,靈今天要我把這篇演講再拿出來聽過,再重新感受一次。我的靈在一件一件的處理我過去的毒。


每個人對於愛的認知都不同,從小的生活環境,價值觀等等,都對這個字帶給自己的感受不一樣。人與人之間能碰撞形成緣分並且產生情感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情。


從第一場戀愛一直以來作為付出的那方,隨著時間增長,每每越給越多,就越給越沒能量,以為給出去的是對方需要的,其實是自己需要的,但我還是一直不斷的給予,甚至自以為偉大不用得到都沒關係,但為什麼不用得到卻又會越來越沒能量呢?不就是我的給予核心其實還是為了要得到對方的關懷跟被愛。


原來其實我也沒那麼懂「愛」,原來我也只是在交易,原來我自以為全然的為對方著想,其實只是在破壞雙方的情份,原來我認為只要給出去就沒事了,其實是得不到想要的期待時再去控訴對方不給我想要的期待。


撞擊到過去的感情,靈在我的大腦翻閱了幾段片段,說我是戀愛腦,曾經為了這些感情影響工作,導致自己越來越沈淪,陷入自己的情緒裡,連工作都沒動力。一直到現在,我所渴求的要,對於現在的我是有幫助的嗎?我怎麼會是一直強行給予其實對方不需要的東西,又霸道強行想拿到自己想要的來幫助自己?


我說自己總是無私的付出,可是我卻是有情緒的,那我又怎能大言不慚說自己無私付出?有批判,有情緒,有爭執是因為帶著情。我怕受傷卻又想要,想要被愛卻又用堅強與情緒掩飾自己,表達自己的需要對我來說是件麻煩別人的事,也很難以啟齒。


我為什麼想要被愛?被愛這件事對我現在的生活有什麼幫助?對我的事業有什麼幫助?回朔到長大的生命過程,我沒有被父母真的關愛過,做任何事沒有真的被支持過,認同過,我達到任何被要求事情都是理所當然的,好像只要給我錢,就是愛我了,沒有掌聲沒有鼓勵沒有其他建議或是回饋,達不到任何交換,於是我越來越排斥跟父母交流。我其實只是要一個願意在身邊支持我往前走的人,給予我建議,給予我鼓勵,給予我力量。但我的方式卻走上了父母的路,我以為把自己認為有價值的東西給對方就是愛了,卻忽略對方心裡真正的需求。


人的價值是什麼,是壯大自己的能量,壯大自己的智慧,有源源不斷的能量與智慧能夠給予、交換達到「雙向共振」,可以藉此豐富彼此的生命經歷,交流的核心即是彼此交換獲得的資訊,能夠互相學習、成長,唯有成長往前才能讓愛延續,那樣的話,即便是被愛,愛人,給予,付出,都沒那麼重要了。


愛是有情亦無情

愛來愛去忘核心

愛到深處變怨懟

愛人愛己心痛裡

愛是想要需要或強要

愛而無為細節裡

愛要智慧來延續


中壇元帥 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