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9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柳文皓- 演講心得- 愛

智耕心田- 柳文皓- 演講心得- 愛

愛在心中、口難開

人在愛時、多混亂

即使夢醒、皆清醒

愛如夢境、幻無窮

己莫理解、心慌之

不懂如何、化解了

愛是虛幻、不可惜

則是妄求、需拋棄

以心問自、需何物

學習開闊、心不悶

文思泉湧、樂開懷。

 《眾神靈共議 武判官題》

        愛是什麼?愛是一種能量、一種感覺、一種想法,《愛》真的很難形容,但卻一直存在你我的心中,我們很常因為愛而混亂,明明清醒卻像做夢,睡著時的夢又像清醒般真實!!  以致我們愛到最後會迷惑,到底什麼才是真的愛呢? 

         我曾經因為迷惑而感到慌亂,因為我不知道該相信誰, 聽了越多建議越混亂,越不懂如何處理我的感受,更不要說好好化解了,因為我的感覺在變,對方的感覺也在變,完全不會有一個正確答案的。


愛無所愛、愛自己、

心繫愛人、索要愛、

由如善待、唯心造、

己苦無言、休莫怪、

造神造人、己莫知、

就愛自己、足滿之。


          愛到瘋癲時已有過多幻想,而幻想、妄想破滅之時,就是泡沫化的時候了,我個人是覺得這很慘烈的😆,畢竟我以前很缺愛,很想從別人身上獲取愛,獲取被愛的感覺~唯有被愛才有安全感,才覺得我有存在世上的意義,像為他人活著那樣,我愛對方只希望對方愛我,這其實是~非常無聊的⋯⋯

         我試著學習放開心胸,去接納我自己後,真真實實的愛自己,當我感受到自己滿滿的愛,我不再怪別人~因為我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可以很清楚的選擇及付出,各種想法靈感也就不斷出現,透過不斷修正與操作,我現在很開心。

《因為我現在最愛的人、就是我自己呀》😁

《該如何愛?》

一切皆遊戲、看你如何玩

皆非虛情又假意、

只是跟你不好玩、

要讓遊戲變好玩、

想想尊者的個性;

歡樂笑看一切事~

萬事皆有趣、就待你來玩

無需壓抑感委屈、

害人害己又無聊、

本就無愁於我心、

只因你心愛裝愁。

   《濟公禪師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