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9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沈晏如- 演講心得- 道侶與伴侶

智耕心田- 沈晏如- 演講心得- 道侶與伴侶

人為什麼在一起,因為無聊。

人為什麼會分開,因為無聊。

但其實核心只是人因為沒有安全感而想找個伴。


我回顧過去單身好幾年,一直在工作一直在拼命,想要用績效賺到更多的獎金,想要升職變成主任,所以不斷的衝刺。那幾年幾次有工作的挫折,想轉職或是換工作,就會去找算命老師問事,每一年給我的回答總是,「你的卦象上,重心不是在感情,我們談工作就好」。我那時都以為是自己很忙所以沒有空談感情,原來那些年雖然忙碌,但心靈是富足的,是富有安全感的,所以根本不會索求情感上的寄託。


一直到創業的那一年,我開始特別的想找個伴來陪自己,渴望有個人可以陪著我面對創業的過程,想找個能懂自己的伴,想要有個伴能跟著我一起闖事業。核心的本質其實是對於創業這件事非常的不安,想要有一個心靈的寄託能讓自己的心感到溫暖。在當時遇到兩個人,都曖昧不到半年,突然就沒了。原來當時的我,只是想抓個浮木。


但為什麼安全感不能自己給自己呢?一定要從對方的身上來索取?為什麼不能轉念思考,這就是一個生命的經歷過程?當自己從每一個事件去汲取到養分時,心靈若富足,為何苦苦在他人身上追求安全感?


走過將近快兩年的創業時間,從無到有,從60分開始走到現在,不敢說100分,也雖然不是完全從零靠自己建立,但是在建構的過程中,學到很多東西,透過政府的課程,透過去辦理店務文件與服務人員詢問求助,透過辦理貸款要提供什麼樣資料還有要注意的事情,自己除了增廣見聞,也結識越來越多人脈,而我知道他們都是我未來的資源。然後我就發現我不再對創業這件事感到恐懼與不安了。我準備好了,要開始拼搏了,一直在前進,不斷不斷的,從家裏的4坪小工作室,四台家用烤箱,到22坪空間,到換營業層爐,陸續換了鋁門,建了樓梯,換了招牌,分批階段前進,我看著這一切走來很辛苦,卻也興奮不已,心靈是富足的。


上靈動班的時候,我的靈就告訴我,這間店是一個神明的溝通平台,當時的我還有心念,只想靠做麵包跟點心賺錢,溝通是神明的事,我們各做各的,而上完週末的兩堂開道課程,腦被打開後,我才真的明白,我、靈,是一起的,不管是做烘焙、出詩、辦事、生活日常,不需分你我,我們就是一起,就是最好的道侶。


伴是人心來相處,侶為人口口連結

道要互用智長成,心若富足便不虞

靈在人在來相輔,何苦追尋口口毒

聽從落實心靈足,能量蓄足飽滿屋

頻率打進人心處,還怕沒有蝶來入?

若非事件引回顧,怎能回想蠢當初


中壇元帥 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