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1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 周若蓁- 主題-靜

共修心得 - 周若蓁- 主題-靜

共修主題一下來,首先收到的是「靜」字,接著是「淨」、「進」、「晉」,神明要告訴我越「靜」下心,頭腦思緒會越清「淨」、清明,此時是沈著的、是穩定的,更能打開覺察力去看見事情的脈絡,更能夠去理事、理情,靜下心來以靈的高度去看一切,就能體會神明安排一切事件來到生命面前要教會我們的事情以及用心,當能夠由小細節開始靜下來察覺(生活瑣事、自己每個念頭、情緒...等)而擴展至大到生命事件撞擊的意義,能夠從各個事情、事件中領悟獲得養份後逐漸一點一滴的增長智慧,便一步步的成長「進」步,蓄積能量後便「晉」級生命下一階。

此時突然看到了自己當初急躁時候的畫面以及後來能夠靜心去處理忙碌時候的畫面,越急躁事情越容易出錯,反而欲速則不達,而越靜越沈穩時縱使忙碌,但卻可以思緒清晰有條理的動作,動作也不是放慢,而是心境穩,能從容且優雅的將事情處理完。神明說我現在已經漸漸能夠靜下心來處理眼前事,以及逐漸開始能夠察覺自己的內在變化,但還不夠,要更靜心去感受的更細微,尤其對於來到生命眼前發生的事件,我經常還是先以人心的維度去看事情才導致諸多情緒的產生,我要更靜下心來去感受生命事件要帶給自己的禮物,甚至不用等到情緒出來了再去處理情緒,是用更快的速度拉高來看,直接不讓情緒有出來擾亂思緒的機會,弄通了,人就清明、心更開,路就更出來了。

這堂課程上完後,回到家靜下心來打坐再重新整理了一次這陣子遇到的事件,發現真的都是神明為了讓我更加進步要讓我去領悟、去學習,要讓我短時間內透過事件讓我看到我要修正的操作、同理心的不足、釐清了自己混亂的頭腦,同時對於事件中的互動,本來帶有著情緒,透過老師及同修師兄姐的協助及引導,才發現原來都是在照見自己,看到原來從頭到尾一切種種都是看到自己的時候,那一刻才突然間情緒真的消失了,啊~原來這一連串,都是神明為了要讓我看見自己、釐清自己、補足自己的不足,所創造出來讓我學習的事件啊!只是因為我還沒有可以遇到事情馬上拉高維度去看事件的機制,所以經過了那麼長一段時間才慢慢看懂神明安排這一份生命禮物的用心,原來是要讓我收穫這麼多。

感謝神明用心的安排,當我只是用人心看事件的時候只會覺得是一堆麻煩且一堆情緒,當靜下心來去看時其實都是學習的機會,事件是用來學習的不是用來抱怨的,回過頭來看,經過一次一次的校正思維以及修正自己的操作,短時間收穫多又多,感謝生命事件,感謝神明、老師、師兄姐以及我的靈,引導我從事件中萃取學習長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