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0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沈晏如- 靜

共修心得- 沈晏如- 靜

為什麼我們常常提醒自己靜下來靜下來,甚至要靠靈,靠其他旁邊的人來提醒,因為在日常生活裡我們看的東西都是用眼睛去理解,不是用心去理解。


靜下來時我人做的決定是對的。

靜下來時我的心是穩定的。

靜下來時我看的東西都特別清楚。

因為我變成用心在看東西不是用眼睛。

就像今天上山時的山路特別感覺不一樣,雖然有很多霧,可是卻不會覺得看不清,反而很享受等下轉彎的時候會看到不一樣的景色。


在靜的過程中看到我自己的不足,看到自己的過去很多操作都不正確,我現在想要透過事件去修正,去領悟其中,要帶給我的經歷。小至每一個生活習慣,大至每一個從我身邊擦身而過的人。


我過去被很多在眼前的既得利益給蒙蔽,其實心裡看的很清楚,是我自己不願意接受與面對,我目光短淺短視近利,只在乎當下自己想在乎的,沒有把目光放遠看到更後面的未來能帶給我什麼樣的冒險跟不同的體驗。


上完週末的兩堂課以後,隔天睡起來發現自己一直很想要吸東西,不管是老師的智慧也好,他人的經歷或是故事也好,或是身邊發生的每一件事,我發現自己可以看得很清楚,很透澈,而我的教練我靈也帶著我,在我看不懂的時候立刻告訴我方向。


我們一直說身心靈,靈是最大的,而心跟身跟我沈晏如是細漢,那為什麼要把自己設定成細漢,難道不能跟靈的步伐一起同努力嗎?

從進到我宗到聽到我的靈的話,到拿到印章,從來沒有一個感覺是我的靈把我當細漢,雖然我做錯事祂會生氣,可是還是不斷的在拉拔我,我們不管是身,心,靈,都是綁在一起的。


沈心醒悟智慧引,心靜心清更透澈

既得利益並非惡,只是轉念來萃取

邁開步伐去冒險,莫怕碰撞來敲擊

敲擊均為增經歷,運用經歷癮人心

靈會引領晏心過,放下心念輕鬆過

人本應要樂快活,均是被心阻擾惑

有惑就解得道之,人生其實這黨事

沒有什麼好不明,事實真相去看清

看清之後明白要,透澈清虞人舒愉


中壇元帥 題

2023.3.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