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6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柳文皓-捨妄心得道心

神明出詩-柳文皓-捨妄心得道心

我心想創心莫驚、如今已是上軌道

他人不知為何是、只要自己瞭於心

於今要握時機勢、不可再茫於過去

愛分難捨不可惜、想想過去和分手

那段情繫全瞭知、全憑智慧解化了

只要勇敢向前行、

親情、愛情、有情 皆得心

只因非為愛彼此、是為道心共創之、

創得共享樂於心。

      武判官 題  (諸神靈和議)

         本以為愛情是我最大的關卡,但對於母親這份親情才是最難跨越的,自懂事以來就被逼百般順從,因為我是老么…被教導不可違逆,我也心疼母親~不希望她痛苦傷心,她也說在襁褓時期我就不哭鬧,一度認為是個啞巴,一直以來貼心順從是為了母親,但其實也是為了我自己,我很害怕失去她、所以選擇順從她。

 我很特別,是母親結紮四年後還懷上的,她總說還好有生下我,不然有幾度應該是挺不過來了,但我不敢跟他說的是,那幾次她壓抑的情緒炸裂,想不開而老公也冷漠不在乎,我選出去承接妳的第一波情緒,直接攻擊的語言深入內心,我也只能著急尋找妳並設法安撫.....,我那當下的無助、難過、痛苦、悲傷及憤恨,至今還記憶猶新無法忘懷,心想這就不是我的問題,為什麼我要忍耐…..,我只是捨不得嗎?  爾後我帶了這份情緒順從,慢慢的掏空自己,似乎一切船過水無痕表面和諧安詳,但那份痛楚卻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隱隱作痛。

 開始來我宗學習後,~我的母親雖表面支持,但感覺到她心底是沒有完全認同,因為她有篤信的事物””家””,又說我爸的問題就讓我去突破,但我心底是不願意的,因為我知道那不是我的課題,我可以協助但不是我的問題,這時我才發現我媽依然希望我回去,順從及接下這一切事物,我細細思考後是不想的,因為我想走我的路,一條沒有路跡可循的路,創造出一條路我的路。

 當我開始釐清各種感情牽繫,清楚背後的意義及問題後,就應該去捨棄不需要的東西,因為當你願意捨棄就能獲得, <<由理解的道理勇敢的去操作>>,才能在 親情、愛情、友情間得心應手,當我們知道如何去處理情感,就會創造出一種模式,一種大家都舒服的相處模式,所以和平分手並非只在感情,而是任何情感都一樣,想想什麼才是對自己有利的?  如今在我宗學習是我目前最需要的東西,以改善強化自己為先,對於不太重要的事,我會勇敢的說”不”,因為這些事情很常只是妄想。

<<不可妄想、隨心而行、一試便知>>玉皇大帝 題  

最後要謝謝 神明、解樂老師、解靈老師 師兄姊還有我的母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