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柳文皓 主題《寂靜》

共修心得-柳文皓 主題《寂靜》

         今天共修主題非常特別,透過聆聽水聲想像自己緩慢沉入大海,我躺下那刻感覺到不適,身體有點僵硬但隨著音樂進行,我感受到四肢因為水的浮力而變輕盈,緩慢的~緩慢的沉入海底,隨之而來的是一股強大的壓力,在寂靜的黑暗中被壓得無法動彈,但隨著身體慢慢習慣壓力,我開始緩慢移動身軀竟已習慣,且略顯自在而感受不到壓力。

         當經由師兄帶領,深吸一口氣游回海面,陽光明媚~氣溫舒適,我感到無比的放鬆,不管是身體還是心理都完全放鬆,這時我回想方才海底的情況,似乎是<<習慣壓力&壓抑>>後,以致感覺麻木的<<假象自在>>,如同我以往在長時間面對壓力下,總會先採取壓抑的方式處理,最終失去對於壓力的感知,慢慢的一點一點侵蝕著身體與心靈。 

         長期無法放鬆導致的慢性疲勞,其實困擾著我快三年了,下意識用了各種方式如 睡覺、擺爛、運動、購物、遊戲、性愛、念經、自殘、心理諮商等等,雖都能感受到短暫的恢復,但很快就又回到很疲勞很煩悶的感覺,嚴重影響感情、工作及身體心靈健康,會越來越打不起勁來,那時的我沒有意識到自己揹著太多壓力不放下。

         今天共修寫的籤詩很特別,是我老家的玄天上帝開示,透過今天共修我理解到,自己會不經意的去背負壓力無法釋放,完全無感然後很緊繃,靈動過程我也尚未能完全突破,但玄天上帝跟跟我說不要怕,一步一步做好到定位,終究可以突破的,這些過程就是我的寶庫,未來可以分享給更多人知道,我也跟自己說<<想要創造自己的道路,那就虔誠紮實的學習,得學習到極致而不是急著學>>。


身有重擔心未知

如今由此感受知

未能突破心莫驚

慢極究竟登高峰

來時路徑是寶庫

幻化無數明燈照

如同就極不就急

一步穩踩一步升

         卍云寺 玄天上帝 開示

                         武判官 轉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