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0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慧劍斬情絲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慧劍斬情絲

      因為自己很容易動搖、不篤定,就在小學開始產生錯亂,不知道怎麼與人互動,就選擇離得遠遠的、站在外邊看、斬斷的方式來面對各種情,就變成像是腦袋沒有這組操作程式,甚至還一度是負,然後就覺得「好難」、「好麻煩」、「我不知道」。

      最近更能感受到、看到和瞭解自己過往不會操作、不知道怎麼操作、操作又得不到正向的循環,越來越貧瘠、毒化;但是人與人間就是要有情才能運作下去,會處理情才能從中取得榮華富貴、瞭解情才能散發熱情、愛、去給、去得到要。

      為什麼現在這麼明顯感受?因為要在紅塵執行學到的操作;為什麼現在去學去瞭解很重要?因為發自內心的熱情才能讓人覺得像人,工作、口試才能展現出來;為什麼要去覺察與人之間互動時的變化?因為我不會,所以更要去感受那些細微的變化...好多好多的為什麼,就是要回到人間、長大成「人」。

       「設定難來阻自己,幻想怕來障自己。

         回到自身想所要,回到現況接受貌。

         起步從零現在始,突破氣層再一層。」

    遇到情,就是嚷嚷著「這對我好難」之類的來嚇自己,就先怕了、縮了要怎麼去?跟漫霖師姐討論後,還是要回到現在、接受現況、覺察內心的要,再去照見、反饋;跟千智分享,才瞭解我心就像鴨子划水─鴨子是我所要的平靜呈現、水面是我無意識關掉的覺知、水下是我壓抑的一切情感。

     「生命的苦難是自己要來的」,我不是受害者,我就是我自己的加害者,我讓我自己不會這個操作,現在就只是重新學,晚了十幾、二十,甚至三十年而已,就去請益、觀摩、執行、感受─讓自己先起步就不要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