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0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柳文皓-演講心得 如何瞭解自己

智耕心田-柳文皓-演講心得 如何瞭解自己

《之我用牛排🥩頓悟了》

         我今天其實很悶,因為110年結束五年的感情後,在隔年重啟但不了了之,好不容易靠(竹北心靈酒吧)走出陰霾,正當我覺得我可以的時候,今年劇情一模一樣,都從第三個月急速冷卻,對方無由的沒感覺⋯⋯我心想哇靠~一般菜就算了,偏偏都是我非常喜愛的對象,雖然已經改了操作模式,但我的心還是無法接受這件事情,我還會心悶、或有點生氣⋯⋯⋯。

        我小時候身體不好乩童就說不要吃牛肉,曾試過一次但好像有生病就沒再吃過了,昨天共修跟老師們討論到,其實我是很想吃吃看牛肉的,所以今天我賭了這一口悶氣,在點菜前再次詢問我的神靈,真的可以吃牛肉嗎?(此刻回響著 吃啦!吃啦! 沒有嘗試沒有體會),曠時20多年來我第一次點了份沙朗牛排五分熟,牛肉入口鮮嫩多汁,質軟肉香溢滿我的感官 !!!

這一刻我瞭解了~

感覺是可以比較的!  


我當下從牛排獲取的快樂遠遠大過於戀愛的快樂,那我為什麼要心悶?


我都能坦然接受自己喜歡男生了,為什麼還要因為他人不認同而感到不安?


         我真正理解並接受自己~接受這一切是神的安排,透過這樣安排,我清楚認識到我要學著跟自己快樂相處後,就根本不需要在乎別人對我態度感受,因為會痛苦都是源自於自己內心呀,!! 

 

         思考後我得要放大我的格局,心應要執著於增進自己實力,而不該執著於某件人事物上,透過不斷審視自己並修正自己,才能真正了解自己,最後我也能感謝讓我痛苦煩惱的人,因為是他們讓我真正認識到自己不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