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2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黃凱昕

共修心得-黃凱昕

昨天的共修是:意象練習

請我們用最舒服的方式躺下,

然後想像我們在海洋裡面。


第一時間,

我是介於最中間海洋顏色,

我整個人躺在海洋漂浮在那裡,

有我自己一個人飄走那邊 ,

享受著安靜 ,

沒有任何吵雜聲音的地方,

其實是感覺到舒服且舒適的,

一個人靜靜的漂浮享受這在那邊的一切。


後來聽見了藍天師兄的聲音,

說可以繼續往更深的地方走,

才試著想說好像可以再往更深的地方去探索,

眼前的海的顏色也變深了,

一直往下到最深的地方前進,

發現更美麗的風景,

有很多白色發光的魚,

當下真覺得、好美啊!


最後游上岸的那刻其實很不捨,

說要使用最後一口氣,

其實我憋不住,因為時間太長了,

我中間有多偷吸了很多口,

也突然看見自己是很像海豚般跳出水面 ,

一個很美的畫面,

但真正出水面後,

是一個陽光明媚、太陽很大並且藍天白雲的天氣,

我頭撐在一個浮板還是什麼東西上 ,當下我不太清楚,

但我很舒適的趴在那邊,

享受著給太陽曬,輕鬆的感覺。


最後心得分享時,

最後藍天師兄有提到一個論述,

當下覺得很平靜很開心的心情,

是真實的嗎?

還是也只是逃避的一種心態?

我就把這點先寫在筆記上。



在今天早上細細思考後,

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很模糊的字:「圍」


就回想起昨天共修課時期:

其實在意象練習時,

我在漂浮中間層 ,

細細回想起來是手腳與身體完全沒有任何掙扎與抵抗,

就很輕的漂浮在哪裡,

也不知道我應該何去何從,

而且我自己本身也不想選擇,

就完全整片海洋只有我一個人漂浮在這裡。


其實,

我將自己包圍在屬於自己的圈子裡,

而那個圈圈(框架),

是我習慣並且覺得一切都不需要在掙扎了的地方,

而且內心也完全認定不需要再逃脫。

就算裡已經是完全空無一人,

也沒有東西也沒有值得探索的貧瘠之地。


但其實如果,

順從著指引,無論是內心或是外在

在嘗試著再往其他或是更深的方向前進,我就會看到更不一樣的風景,

那為什麼我不願意嘗試呢?

而且那個境地,

我是打從內心感受到陽光且歡喜的地方。


我的靈在是在指引我,

打破我自己建造的固執思維(圍牆)

順著指引方向(內心直覺),

去探索生活中每個不同的可能性,

而不是只看著一個地方,

然後死死抓著,

忘記其實生活周遭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可以值得我探索,

生活也不是只有一個面向可以執行。


學著放下已經衝破我給自己的枷鎖,

我才能看見周遭的美好以及無限可能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