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3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林子愉-決心

共修心得-林子愉-決心 

什麼是決心?聽到共修主題時,我想著自己的決心在哪?而又有什麼人事物能讓我真的有決心?我自認爲自己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做事總是頭燒燒尾冷冷的不會堅持到最後,一直知道這是個問題點但就是沒有想要改,經過最近的一些事件讓我發現到,其實都是因爲自己不夠想要,因為當某個人事物是讓你真的很想要得到時,決心自然就會出來,而且是無所畏懼的向前去爭取,也許過程中會有阻礙或是有不如意的時候,但這些過程會讓你在達到目標時更能享受到其中的快樂。今天在靈動時,因為中壇的氣勢跟能量真的很強,常常只要是中壇在靈動時我都會招架不住覺得超累但又超級爽~中間靈動到一個段落以後、我自己覺得今天動的差不多了、就走到外面靜心打坐,結果坐一坐就聽到孫冊師兄走過來說:「真的有決心要改變嗎?真的想只維持在現狀嗎?如果再次遇到事件還要讓自己的心去阻礙嗎?你要一直讓自己怠惰下去嗎?」第一次聽完我就開始在想著師兄的話⋯對欸!我總是只到了某個自己覺得可以了、算是舒適的的程度就開始鬆懈停止進步,可是明明還有很多學習的空間還有很多事情可以更好,我怎麼這樣就覺得夠了?就在檢測自己的時候,孫冊師兄又再一次的走過來,這次還一起開啟了「拍打模式」~師兄又再次的提醒我不要讓自己怠惰、要拿出決心出來!結束後叫我起來繼續靈動,第二階段的靈動沒有激烈的靈動,反而是屬於比較靜態的拉筋伸展,雖然動的腰酸背痛但今天整體下來真的讓我覺得很舒爽!最後在靜心打坐時,我感受到王母給了我一根祂的「法杖」我拿著覺得很重超級重、手一直在抖,而且怎麼樣都沒辦法拿起來,接著我收到訊息是跟我說:靈很強大但我還跟不上,我要更努力的讓自己保持著覺知跟學習的心,現在的我還不夠好,不能只得到一點就停止往下一步,等我的決心出來以後自然就能夠將一切操控的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