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陳寧君- 差別

生活有感- 陳寧君- 差別

上週平日就和專案承辦人說好,週末要把移送的人別,以及涉犯法律規定確認好,週日早上,在進去辦公室前,閃過那千分之一秒的念頭「還是禮拜一再處理?」但因為拖著不確定,後續會受影響的只有我,甚至上級長官,所以沒有太多的抗拒和猶豫就進去辦公室了。結果發現了有些部分當時漏未處理,需要再傳喚當事人;另外,則是發現當我開始搜尋相關的實務見解及判決,就越來越覺得有趣,原來還有這樣的見解、原來還有這樣要注意的點,而在搜尋到一個段落後,靈跟我說,找檢察事務官來幫忙,於是在週一上午,我就聯絡了事務官交辦給他,並且在交辦時,靈告訴我要押期限讓事務官上緊發條,交辦出去之後,就不需要一直講這件事掛在心上,可以繼續處理其他的案件。在上靈通班的時候,老師說我進到辦公室不用儀式感,而且馬上就會坐上電腦前開始工作,但那是被壓力逼出來的,禮拜天進去辦公室,我一樣馬上坐到電腦前開始辦公,但感覺卻是滿滿的動力。這樣的差別,來自於老師所破解我對「工作」的設定的中毒腦程式,當我不再把工作當成是工作,而是磨練我的心性、訓練我的核心思考以及讓我了解自己的情緒完全無濟於事的學習地點,甚至還付薪水給我學習!如此一來,工作的內容就不再是煩躁、無奈,全部都是有趣的人及事。而「壓力來自不執行」,老師曾說過的這句話一直是我工作上的核心,因為繁雜的案件、我不懂他們想要的是什麼的當事人,都會讓我想把案件束之高閣,但一直的拖延也只會讓自己一直卡著案件無法動彈。做了,事情就只剩一半了,不管我最後做的決定是什麼,都是好的,只是能不能更好而已,那就不需要拖延、不需要害怕做錯。就更朝向每天快樂、光鮮亮麗的上班更進一步~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