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2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 沈晏如

神明出詩 - 沈晏如

寬心面對接下局,盡力積極去爭取

不可迷惘封閉己,聽從靈諭展光明

害怕恐懼成動力,樂在其中必愉心

蓄積能量悟道理,焰火於心化灰燼

凡事必先看自己,再來才能思路清

悟到悟道悟己心,事事才能更如意


玄天上帝、自在觀音 


一直到今天早上我還是帶著情緒到傍晚,邊做事邊不斷在找自己的問題,找自己為什麼有情緒,找自己為什麼賴,找自己為什麼可以把自己弄得這麼沒有能量,找自己為什麼總是找理由,找自己為什麼每次聽演講打心得都像在交功課,找自己為什麼不是發自內心把打坐靜心省悟己這件事變成生活的一部分,而是有時間才做的事情,那什麼時候才有時間呢?那時間不就是人安排出來的嗎?那只要有心想做讓這件事變成生活的一部分不就好了嗎?那為什麼沒有心呢?那為什麼覺得修行修到很沒有能量呢?


我發現自己很恐懼,也很害怕,更怕失去,怕沒有去做這件事我就會變回以前不快樂的我;怕去面對跟接受處理那些以前的業障,因為好多好多;怕拼命做還是會繳不出貸款,跟不上被錢追的速度;怕繳不出錢時我又開始「賴」,像個廢物,但我不想當廢物,可是我現在就是個廢物;怕今天做了很多產品然後會不會沒客人來就又一堆麵包;怕跟不上另一半的思維,怕被另一半丟下;怕自己太自私太自我,怕跟不上同修師兄姊的智慧;怕被大家當成笨蛋;怕大家都在向前然後我在退步;怕著很多很多,這些怕讓我厭惡修行,怕著沒有認真聽演講、沒有打坐沒有調頻會被罵、會退步、會跟不上、會很不快樂,像是明明有功課要做,卻是沒有好好寫功課交功課的小孩那樣厭世。覺得繳作業真的很討厭。這些恐懼讓我想捍衛自己保護自己不要受傷。


靈跟神明告訴我,我怕的太多了,我擔憂的太多了,不管是那一種恐懼,不管是什麼局,爛局好局烏漆媽黑亂七八糟局,凡事都寬心輕鬆面對,只要盡到自己的努力積極處理積極爭取,樂於處理,樂在其中,其實根本沒有什麼怕不怕傷不傷,或是解決不來的問題,因為是用一顆愉悅的心在處理,當用一顆愉悅的心面對生命中的任何事時,任何問題都無法擊敗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