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3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李晉- 抓

神明出詩- 李晉- 抓

      在中午吃飯的時候,同事們聊到出去玩,我提現在家裡有喪事不便,但是在座每個人都說不知道,甚至連同班的同事也說我沒說過。「當初我第一個就是跟你說的阿!」「隔壁班的你也是阿!」「我上星期聚餐還有跟各位提阿!」內心吶喊著,然後嘴巴說著「可能是我沒明講,都是用隱喻的」,內心瞬間光速般閃過一咪咪情續─「I got you」─我抓到這一點點稍縱即逝的錯愕、失落、生氣。

     「靜觀感受波動起,漣漪微擴終有停。

       何處所起何事落,品察帶有深及知。」

      現在遇到事件就是去體會當下有沒有起任何一咪咪的波瀾,哪怕細微到看不到波,也要去感受那股情緒、情感、想法,尤其是情類,才能讓自己更在這部分的覺知可以越來越熟悉。只是這一次回應需要去調整和修正,一副「你們要聽出來吧?」「你們要發現吧」的那種幻想和自以為,以及內心的想法、話語和表達出去的不同,表示有壓抑和怕;就持續做持續學,讓怕先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