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4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李晉- 自障

神明出詩- 李晉- 自障

       問了老師要怎麼去關心學生,才明瞭我還是愛計較、不會萃取、沒學習心,還把自己放在受害者,自己搞問題給自己,留著這種想法對自己沒幫助,留著要做什麼?對啊…取暖也沒什麼好取,討拍也沒人會拍,那留著做什麼?只是幻想自己心靈受傷,箭頭看別人,又不愛自己而已。

       甚至我沒去瞭解所有發生的一切都有收穫,根本沒有受傷或失去這件事。領悟領悟,沒有執行也只是領霧,隨時都可能消散,也留不住。

       「自己撞牆搞自己,

           指責他人害自己。

           沒有學會去萃取,

           忘記學習得經歷。」

        我就是要敞開心跟對方互動,從過程中去瞭解、經歷、萃取收穫;如同我也要學會看自己的好,而不是只會看到不好、不夠的地方,來讓自己內耗能量,甚至還用力在這些地方。現在要在遇到的事情上去執行新的程式,而不是一直看自己在這件事情上的不會處理或問題,那就只是給自己搞問題而已。

        謝謝老師敲擊我這僵硬的腦袋,讓我對這卡著、自障我自己的問題,或是製造、幻想、撞牆搞出來的事,更清楚、以及去承認、瞭解和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